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春节的作文大全 > 关于春节的作文 > 关于春节的作文:我爱家乡的年_700字

关于春节的作文:我爱家乡的年_700字

2022-01-19 来源:网络资源


  我的家乡是美丽的板枣之乡—稷山,她不仅养育了善良淳朴的稷山人们,还孕育着独具特色的文化习俗,家乡的春节便是这样一个独具特色的节日。

  每逢春节快到的时候,大街路两旁挂满了七彩灯笼,树枝上也挂上了各种形状的小彩灯,就连树根部分也缠上链状小彩灯,到了晚上,灯火通明,过年的气氛扑迎而来,让人心情愉悦。人们也就忙碌起来,家家户户都在买年货,挑新衣,有忙不完的活。

  春节是中国人最传统,最隆重,最盛大,最热闹的节日,按照我们当地的习俗,腊月二十三这天是送灶节过小年,要送辛苦了一年的灶神回天宫过年,家家户户把房子打扫干净,要买圆形的糖瓜来吃。天刚黑,就有人开始放起了鞭炮,让人尝到了过年的味道。到了年三十这天,也就是除夕这一天,大人们把家里打扮得漂漂亮亮,人们开始贴对联,贴窗花,鲜红的对联、窗花显示着新年的喜气洋洋。家里的床单被罩都换成了新的,一下子有了过年的味道。晚上十二点,奶奶、爸爸、妈妈他们还要守岁,敬天神,放鞭炮。

  正月初一这天早上,全家人坐在一起吃饺子,有的饺子里面还包着硬币,看谁能吃到硬币,谁就是有福人。初二或是初三,我们当地的习俗是“回娘家”,向姥姥姥爷拜年领压岁钱,我们当地有“汾北”“汾南”之分,“汾北”是初二“回娘家”,而“汾南”呢则是初三,哈哈,有意思吧?

  元宵节来临,到了热闹的时候了,大街两旁有各种各样的灯展,处处显示着热闹的气氛。元宵节晚上,家家户户都要吃汤圆,代表着全家团团圆圆,和和美美。

  过完元宵节,春节也就画上了美好的句号,大人们又该忙他们的事了,我们学生也开始上学了。但我们还是沉浸在春节美好的气氛中,让我永远也忘不了这美好的日子。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