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春节见闻的作文 > 关于春节见闻的作文:不同的年味_650字

关于春节见闻的作文:不同的年味_650字

2022-01-17 来源:网络资源

  在许多节日中,最不会令世人忘记,最欢闹的也就春节了吧!春节是旧一年的结束,新一年的开始。春节是儿母团聚的时刻,是子女对父母回归的期盼……

  在不同的地方过春节,也就会有不同的味道。有热闹的,也有静谧的……因我住在小镇上,所以我就讲讲小镇上的春节吧!

  其实无论在哪里过春节,都大致是相同的,知识氛围不一样罢了。在过年的前两天,街道上摆满了各种各样的年货,看得眼花缭乱。街上人山人海,别提有多热闹了。在除夕,大家都起得格外得早。小孩子们按耐不住内心的激动与兴奋吧!大人们便是从早忙到晚准备晚饭。吃了年夜饭,大家便聚在一起闲聊,小孩们则欢快地放鞭炮。

  最兴奋的莫过于12点了。12点时,家家户户都在门前燃起鞭炮,这一家点起,那一家也跟着点起。炮声不断,震耳欲聋。这时,跑上楼顶便能看见小镇上高低不一的楼房。空气中蕴含着燃放爆竹后的气味,越来越浓,令人感到刺鼻,但心里会莫名的开心

  空气中的烟雾逐渐变浓了,在原本黑暗的小镇上有增添了朦胧的色彩……

  在农村里,春节的味道又会不一样。在农村或许不会听到连续不断的炮声,也不会身在浓雾之中。有的或许是孩子们欢笑,大人们的闲谈,看似简单却带着传统的味道。

  像惠州、深圳等一些大城市就不比农村与小镇了。这些大城市因为有严格的规则--不准放烟花、爆竹而体现出了另一种年味的春节。孩童们的嬉闹,大人们的劝说……

  这是农村、城市、小镇不同的春节,你会更喜欢哪一种呢?

  无论是哪种,大家都是在庆祝春节,庆祝新一年的到来。这一天,全中国的人民脸上都满带笑容。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