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春节见闻的作文 > 关于春节见闻的作文:庙会_1000字

关于春节见闻的作文:庙会_1000字

2022-01-17 来源:网络资源


  大年初二,我和爸爸妈妈一起去了小雁塔,正赶上这里举办新春庙会。到小雁塔不能不去西安博物院,于是我们先去了博物院。

  一走进博物院,一幅印在地板上的地图吸引了我的眼球,这是一幅在不同时代西安城(古称长安)的版图。我认真地看着这幅地图,看着不同朝代西安城所处的位置,不由得浮想联翩。

  博物院有很多展区,但有几个展区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首先是灯具展区。这是介绍了不同时代人们使用的灯具,有玻璃灯,瓷灯、金属灯等等。那盏瓷灯蓝白相间,雪白的底上刻满青蓝色的美丽花纹,想想再配上燃烧正旺的红红的蜡烛,那一定美极了。还有那盏玻璃灯,透明的玻璃上刻画着精致的图案,青绿色的荷叶,粉红色的荷花,非常雅致,有了玻璃灯罩,这盏灯就再也不用怕风把蜡烛吹灭,用起来十分方便。一盏盏集实用性与观赏性的灯具无不体现了劳动人民的智慧。

  今年春节,博物院特别增加《记忆――计划经济时期票证展览》,展示见证我国经济发展历史的各种票证,有粮票、布票、煤票、油票、肥皂票等各种生活用品的票据。一边参观,爸爸妈妈一边给我介绍,这些票据都是计划经济时代商品短缺的见证,在那个年代人们的吃穿用度都是凭票供应,并不像现在想买什么就可以买什么。展厅里的许多老人一边参观一边感慨,因为这些老人都是从那个年代走过来的,这些票据陪他们一起度过了那些艰难岁月。

  博物院最吸引我的要属那座唐代长安城的木制小模型,这幅模型图生动地体现了盛唐时的长安不愧为当时规模最大,最为繁华的.国际大都市。城市总体规划整齐、布局严整,城内街道纵横交错,还有东市、西市等大型工商业区和芙蓉园等人工园林……

  走出博物院,我仿佛从历史回到了现实,节日的小雁塔到处张灯结彩,年味十足,人们携家带口,喜气洋洋。荐福花灯区那丰收的兔子是由金黄的玉米一个个串起来的,非常可爱。而那条巨龙就更加让人惊喜不已。整个龙是由青花瓷的盘子、碟子、碗、小茶杯组成,十分生动。民间工艺展区和演出区的户县农民画、风翔泥塑、剪纸、织布、洋县皮影和木偶剧不但使人感受到独特的文化内涵,还可以现场学艺,亲手制作。这里不仅让我们看个够,还能吃个饱,各地特色的精品小吃,让人一饱口福。新春庙会这极具历史文化传承意义的年节活动,让西安人的春节过得更加传统,也更有味道。

  游走在历史与现实之间,不由的感慨万分,美丽的古城西安,正焕发出勃勃生机,重现大唐的风采。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