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写作素材 > 好词好句 > 春节好段好句 > 春节好段好句:春节美文美段十二_700字

春节好段好句:春节美文美段十二_700字

2022-01-11 来源:网络资源


  春节,一步又一步地向我们走近了,家家户户都忙里忙外,一会儿扫地一会儿掸尘一会抹窗户,还有的已经开始张罗饭菜了!大家都忙得热火朝天,不一会儿,就大汗淋漓了。婆婆家所在的马集镇上的人都忙着上街去赶集,好抢购过新年的水果、蔬菜、糖果、饮料了……可不,这镇上冷冷清清的,所有的人都跑到菜场、超市购年货去了。

  扳着手指,数着日历,回家过年终于来临,车水马龙火车站,人头攒动不好蹿,兴高采烈紧握票,检票发现票撕掉,人在旅途,开心一笑,每天都有好心情!

  正月初一是我们国家的传统节日——春节。关于过春节的各地的习俗可多了,除夕的年夜饭可是最重要的。一大家人团聚在一起,开开心心、热热闹闹的品尝着美酒加肴,其乐融融。

  正月初一是我们国家传统佳节—春节。关于过春节各地的习俗可多了,除夕的年夜饭可是最重要的。一大家人团聚在一起,开开心心、热热闹闹的品尝着美酒佳肴,其乐融融。年夜饭我们北方人喜欢吃饺子,预示着来年交好运;而南方人喜欢吃汤圆,象征着一家人团团圆圆。

  是啊,在热闹的爆竹声中,送走了难忘的旧岁;多少温暖的春风,给满面笑容的人们送来了新年。我们又长了一岁,家家户户敞开了门窗,让大年初一明亮的阳光照进屋里,在这爆竹声中,何尝不会夹杂着喧天的锣鼓欢快的器乐,何尝不会洋溢着爽朗的笑声呢?

  春有百花秋望月,夏有凉风冬听雪,心中若无烦恼事,便是人生好时节。愿您与春节相伴与快乐牵手,让平安传情幸福永远相约。

  年是一艘大船,每每停泊在腊月的港湾,让那些快乐的忧伤的心思挤挤挨挨上上下下。年是风,年是雪,年是吐着热气的呼吸,年是倒贴的福字,年是热腾腾馒头上鲜艳的红点,把问候和祝福捎给每一盏不眠的灯花,把温馨和感动送进每一扇敞开的心扉……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