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作文 > 关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作文:抗疫志愿者心得体会八_800字

关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作文:抗疫志愿者心得体会八_800字

2022-01-07 来源:网络资源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无数医护人员参与其中。作为共产党员的我,当然也就义不容辞。作为湖北人,这也是我的责任和义务。

  在疫情防控期间,我在湖北省襄阳市南漳县武安镇七里店村村委会担任志愿者,我主要负责办公室收集整理资料和各种表格,如春节返乡人员、武汉返乡人员的统计工作、每日体温记录、需外出复产复工人员信息的统计。此外,每天早上八点半至晚上六点,我还在村口参与卡点值勤,此卡点主要是为了劝返村民不要出门,不要聚集在一起打牌和聊天,出门买物资必须戴口罩等。最后,我们为此次疫情建立了微信群,每天我会为广大群众答疑解惑以及帮助他们在药店预定口罩。

  依稀记得,在我们封路不久时,我就和村里的书记说过有需要的话可以叫我过去帮忙,大概是2月底的时候,村里人手不够,书记才叫我过去帮忙,然后我就做了一周的志愿者。这期间我也遇到了许多困难,刚开始在办公室的时候还可以在村委会吃饭,但是后来值勤的时候,因为我家离我值勤的地方有点远,吃饭很不方便,我记得有两次是在搭档家里吃的,后来就是回自己家吃饭。还有就是我们值勤是风雨无阻的,有两天气温在十度以内,那天又刮风又下雨,一整天我们都在雨中值勤,手脚冰凉,冻得直打哆嗦,但我们还是坚持下来了。由于我们简易的卡点,所以晴天很晒,雨天很冷。但我觉得这些对于在防疫一线的人来说,这根本不算困难。

  经过这次志愿者服务的经历,我深深的体会到党和国家以及人民群众之间相互配合的重要性。此外,我觉得自告奋勇,义无反顾应该是当代大学生应该发扬的品质,而不是抱着事不关己,高高挂起的心态。当国家遇到困难的时候,我们需要积极的参与进去,不逃避,不退缩,勇往直前。家喻户晓的是在这场战役中,我们每个人都奉献出了自己的微薄之力。俗话说,守得云开见月明,我相信只要我们众志成城,胜利终将会到来。加油,中国!加油,武汉!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