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二 > 观后感 > 高二观后感:铭记南京大屠杀(二)_500字

高二观后感:铭记南京大屠杀(二)_500字

2021-12-29 来源:网络资源

      今天,我观看了电影《南京大屠杀》,我看到一幅幅残忍的画面接踵而至,我非常气愤!


      1937年12月,日军攻陷我国的历史首都南京,把这里变成了人间地狱。禽兽不如的日本兵把老百姓当做刀靶练习刺杀,活埋南京和平居民,看到还在呻吟的挣扎者,都被刺刀杀戮,最后将尸体焚化。日本兵举行杀人比赛,将砍下的中国人头在南京城外的铁丝网上……其中,那惨无人道的日军,对放下武器的土兵和人民,用机枪扫射,死亡人数达30万人。


      看完这部电影,我的心情十分沉重,30万人,如果他们手拉手可以围绕地球一周,多么触目惊心的数字啊!这是多么耻辱的事情呀!妈妈对我讲,南京大屠杀是发生在我国近代史上最悲惨事件!在整个事件之中,中国人民竟没有反抗的能力,逃跑呼救都显得那样苍白无力!


      看完这部电影,我想:中国为什么被人欺负?为什么每个国家都来侵略中国?就是因为那时我们的国家落后,落后就要挨打,这是一个真理。


      南京大屠杀是一面历史的镜子,我们要牢牢地记住这个血的教训。同学们,中国要扭转乾坤这个重担就落在我们身上。我们要记住中国人的耻辱,好好学习,为祖国的强大做出自己的贡献!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