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三 > 话题作文 > 高三话题作文:不忘国耻(十)_550字

高三话题作文:不忘国耻(十)_550字

2021-12-21 来源:网络资源

      刚刚看完南京大屠杀纪念馆时心中不禁涌出了一股深深凉意,这股凉意使我半晌说不出话来。这一堆堆的尸体,一张张绝望的脸,进入了我的视线中时,我的双眼一次次的黯然了。


      那残酷而又疯狂的日本鬼子面对我们遇难的同胞的时候,他们的眼神中流露出来的不是怜悯,而是一种欣喜。他们是一群没有人性的畜生,他们把杀中国人当做一种游戏,向井、野田这两位可恶的日本军官,竟还组织百人斩杀人比赛,来鼓励日本人杀我们的同胞,除此之外他们还大赐宣扬在各大报纸刊登此事,以此来表向井、野田这两位军官的英明,但是这两位没有人性的军官事后臭名远扬,被世人永生唾骂。


      那些日本人不但把杀人作为比赛,还想着各种法子来残杀我们的同胞枪杀、水淹、火烧、活埋变着方法来杀取同胞们的性命,用同胞们的鲜血来换取他们的快乐。想到1937年的中国有多少幸福美满的家庭,遭到妻离子散的痛苦,有多少孩子流落街头,被日本人洗脑、虐待,想到这一幕,我的心就像被揪了一下,眼泪止不住地往下流,手时不时地颤抖。


      什么话语都无法表达我现在的想法。历史是一面镜子,历史的教训是不可忘记的。我们永远不能忘记弱国就要挨打,永远不能忘记国家受侵略、人民遭劫难的历史教训,高举爱国主义旗帜,自强不息,开拓进取,让我们远离战争,珍爱和平!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