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人的作文 > 关于人的作文:晚舟回国(二)_700字

关于人的作文:晚舟回国(二)_700字

2021-11-29 来源:网络资源

      禁锢异乡一千多个日夜,魂牵梦绕的仍是故国山河。


      “感谢我的祖国和祖国人民对我的支持……”


      端庄娴雅如孟晚舟,满腔热血中的家国情怀也慷慨激昂。


      “世界之以痛吻我——”


      不只是个人命运,我们的国家亦是一路坎坷艰难向前……


      中国曾经饱受苦难,满路的荆棘将古老庄重的文明困于囹圄,盘根错节的侵略势力虎视眈眈。


      人类不断适应了优胜劣汰的生存法则,并从中不断探索出社会主义和资本主义的治国体系。


      资本主义铸就了欧洲国家和美国的“龙头地位”,但社会主义更适合中国。


      从周总理的求同存异使中国迅速崛起,到疫情期间凝聚人民的力量砌起铜墙铁壁——我们向世界展现出社会主义国家人民空前团结的伟大力量。


      花开两朵,再表孟晚舟。


      她是华为公主,但她从未趾高气昂,盛气凌人。命运多舛,却锻造出她这样温婉从容却坚定刚强的气性。国人公认,不愧公主气质,展现了中华民族不屈不挠的精神。


      禁锢威胁种种并不能使她屈服,正如她的律师所言,“她没有认罪,她是自由的!”


      处于风口浪尖的孟晚舟,坚定的信念为中国红。


      祖国面对美国和加拿大的施压,也坚持不妥协,不退让。


      美方也许永远也不会明白为何远隔千里,仍阻不断孟晚舟中国心——就如他们也不明白为何丰厚的待遇也挽留不住一心归国的钱学森。


      “——我却报之以歌。”


      孟晚舟感谢祖国和人民,让她终于回家了。祖国和人民也感谢她,让世界认识了中国。


      故国一杯酒,温人三十功名尘与土;


      故国一盏灯,暖人八千里路云和月。


      我们始终相信我们走的道路是正确的。


      中国,走的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真正为人民谋幸福,所以人民与祖国上下一心,牢不可分。


      祖训囊括天地,国土不分东西。


      我惊叹于孟晚舟身处异国仍不屈不挠,同样也为祖国的强大倍感自豪。


      砥砺前行,仍不忘初心。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