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人的作文 > 关于人的作文:晚舟回国(三)_600字

关于人的作文:晚舟回国(三)_600字

2021-11-29 来源:网络资源

      昨天下午,孟晚舟结束了1028天的拘禁,乘中国政府专机归国。这无疑让是一则让无数中国人为之激动的捷报。


      2018年,孟晚舟被加拿大逮捕,太过突然。意识到主谋险恶的意图,中国与其多次谈判交涉,长达三年的斗争,如今孟晚舟女士返回阔别已久的祖国,怎能不叫人激动?


      很难想象1028天的不再自由。然面对再遥遥无期的黑夜,都会因怀着对黎明的憧憬,而无所畏惧地走下去。信念的存在,是为了在绝处有勇气,前行有动力,是精神的支柱。


      突然的变故,孟晚舟必然经历着恐惧与痛苦,面临着可怕的未知,强行扣上莫须有的罪名,被拘禁在一方陌生的异国,心里怎么会踏实。望不到的自由,是煎熬;脚踝的镣铐,是对人格的践踏。如此未知的时间,那支撑她顽强的便是苦难中不灭的坚定信念。


      怀揣对祖国的期盼和向往,对这个伟大的国家的信任和次次精神的寄托,那靓丽热烈的红色便成为1028天里孟晚舟从一而终的信念和力量。终能砍断脚镣,也终能拔云见日,总要坚信祖国与人民,总不要放弃给予希冀的信念。


      信念之火,燃过三年阴霾,烧尽艰难险阻,冲破恐惧未知,留下苦难过后的磨砺出的坚毅。这火光,哪怕只有一束,也足以生生不息。


      信念的力量,无形却有力,绘出繁星燃出希望。三年与孟晚舟相伴的,一直都有那心里闪耀的中国红。


      当孟晚舟女士踏上阔别三年的祖国大地,风度翩翩,风采卓绝,那坚定的目光便是信念的力量。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