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人的作文 > 关于人的作文:中国红_800字

关于人的作文:中国红_800字

2021-11-29 来源:网络资源

      九月二十五日晚,孟晚舟女士赶在国庆之前,回到了祖国的怀抱。事经三年,我敬佩孟晚舟女士的从容坚强,更为祖国的强大而感到骄傲!


      任正非说:“孟晚舟是两个大球碰撞当中夹缝中的蚂蚁。2108年,孟晚舟去阿根廷参会却在加拿大被捕,美国给出的原因是涉嫌违反美国对伊朗的贸易制裁规定。但最终却无实证。因为此事,孟晚舟被带上脚铐,困在加拿大三年。在2021年的九月二十五日,终于,在祖国和人民的期盼中,孟晚舟女士,回家了!


      孟晚舟用行为告诉我们:境当逆处,姿态从容,是中华儿女骨子里的气节!孟晚舟被捕时写的信中说:“这一年,经历了恐惧和痛苦,失望和无奈,煎熬与挣扎,这一年,学会了坚强忍受,从容面对,不畏未知。”字里行间都透露出她处境的艰难,但在她出现在大众视野时,是永远的得体优雅,姿态从容,有着不容欺凌的傲气。在黑暗之下,孟晚舟很乐观,她每日自学五门功课坚持阅读,绘画,瑜伽,从未自怨自艾,只是坦然面对。这是中华儿女骨子里的民族形象!


      有五星红旗的地方就有信念的灯塔。在孟晚舟被监禁的一千多天里,是那一抹绚丽的中国红,点燃了她心中的信念之火,照亮了她人生的至暗时刻,引领了回家的漫长征途。在回国演讲中,她说:“个人命运,企业命运与国家命运十指相连,祖国是我们最坚强的后盾,祖国繁荣昌盛,企业才能稳健发展,人民才能幸福安康。”没错,有了如今祖国的日益强大,才能支撑像华为这样的国企快速发展,才能让孟晚舟顺利回家!孟晚舟顺利回家,摆明了中国人的态度:中国接不接受任何形式的政治胁迫和滥用司法行为,也绝不允许中国公民成为别国政治迫害的牺牲品!中国人民是崇尚正义、不畏强暴的人民,中华民族是具有强烈民族自豪感和自信心的民族!


      我们相信,中国一定会在全体中国人民的努力下繁荣富强,中华民族一定会走向伟大复兴,中国企业一定会在中国共产党的支持下越来越好,中国人民一定会在祖国的羽翼下不受他人压迫,走向共同富裕!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