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人的作文 > 关于人的作文:意难平,晚回舟_700字

关于人的作文:意难平,晚回舟_700字

2021-11-29 来源:网络资源

      25日晚,当孟晚舟一身红衣走出机舱,就注定这是彪炳史册的伟大胜利。此时此刻,她与机身上的五星红旗一样闪耀夺目。


      “一个人可以被毁灭,但不可以被打败”!


      在温哥华法庭举行的保释听证会上,孟晚舟表现出了中华儿女的气质:面对拘扣刁难,她不惧不畏不怒,而是从容自若,淡定自如。12月1日那天她被无理拘留后,一直遭受着粗暴且有辱人格的对待。加拿大警方给她戴上了电子脚镣,如对待重刑犯人一般,使她步履维艰,无法获得自由。可她知道,她的一举一动,都代表了华为,代表了中国,正如她所说:“事关尊严,我不会令华为和中国蒙羞。”


      海明威说:“一个人可以被毁灭,但不可以被打败。”最后一次听证会上,她被宣布保释,孟晚舟用坚强和信念战胜了对手,打破了阴谋,为中国赢回了荣耀,让世界看到了中国力量。


      “如果奇迹有颜色,那么一定是中国红。”


      孟晚舟在归国航班上发言说:“感谢亲爱的祖国,正是那一抹绚丽的中国红,燃起了我心中的信念之火,照亮了我人生的至暗时刻。”孟晚舟的背后,还有一个强大的祖国。“中国不惹事,但也不怕事。”三年来,中国与对手多次交涉,立场坚定,绝不松口,在中国力量的压迫下,对手终于败下阵来。伟大的祖国敞开怀抱,迎接着英雄的女儿回家。


      自古以来,中国就以倔强的姿态,反抗着外敌的压迫,顽强地斗争,挽狂澜于既倒,撑大厦于断梁。


      大国泱泱,和日月共存,与天地同光。


      晚舟归家,舒天昭晖,磅礴西方。


      争渡,争渡,晚舟争的是骨气,赢的是尊严。


      争渡,争渡,中国争的是光荣,赢的是伟大。


      春风又绿神州,华夏再沐朝阳。


      争渡,争渡,惊起一滩鸥鹭。


      意难平,晚回舟。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