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人的作文 > 关于人的作文:因为团结,所以强大(二)_800字

关于人的作文:因为团结,所以强大(二)_800字

2021-11-29 来源:网络资源

      最近,我们的祖国发生了一件十分重大的事情——被困在加拿大1000多天的孟晚舟女士,在9月25日这天,终于平安地回到了祖国的怀抱。”祖国,我回来了!“孟晚舟哽咽着说。


      2018年12月1日,孟晚舟在加拿大机场突然被拘押了,虽然经过我们国家不懈的努力,十天后,孟晚舟被保释了出来,但她却被要求不许离开加拿大,脚上的电子镣铐更是一戴就是1000多天。当她终于回到祖国,解下那整整戴了1000多天的电子脚镣时,她的脚踝上却也留下了淤青……


      那天,在最后的演讲上,孟晚舟动情地说:“我想感谢我的祖国和祖国的人民对我的支持和帮助,这是我走到今天最大的支柱!”


      是啊,孟晚舟女士能成功回到祖国,正是因为我们的国家是强大的、是团结一致的。而这一次突如其来的疫情,使我们每一位中华儿女更加地团结了起来——那些奔赴在疫情最前线的抗疫英雄们,日日夜夜不辞辛苦地与病毒作斗争;百姓们也众志成城,认真做好疫情防控,在家中支持祖国。


      星期三,我们六年级进行拔河比赛,结果在以往的比赛中都成功地拿下第一的我们班,这次竟然没有再如愿拿到第一。一回到班上,邓老师一开口就把孟晚舟的例子搬了上来:“孟晚舟为什么能回到我们中国来?因为我们的国家是很强大的。一个国家,要想强大,首先就得团结。我们四班啊,之前可是很团结的!但是现在我发现,我们班缺少了之前有的一样东西……“


      想想,事实好像真的是邓老师说的那样:拔河的过程中,明明是我们班的同学没有准备好,可他们却还在一个劲地说是“别的班已经准备好了”;而我们啦啦队这边同样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一轮比赛已经开始了,可还有好几个同学没有站过去喊“加油”,还坐在地上自己玩自己的……如果我们大家都能为集体着想,说不定我们班真的能够稳拿第一呢。


      再回到孟晚舟女士的事情上来,如果我们的国家不团结、当时在场的每一位中国公民都不为国家着想、而只想到自己,那么也许直到现在,孟晚舟女士还会一直被困在加拿大,甚至永远不可能再回到祖国了。


      所以——团结,对于一个集体来说,难道不重要吗?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