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老师的作文大全 > 关于老师的作文 > 关于老师的作文:辛勤的园丁_700字

关于老师的作文:辛勤的园丁_700字

2021-10-29 来源:网络资源

      老师是一本厚厚的字典,会纠正你所有的错别字;老师是一把严厉的戒尺,会告诫你改正所有的坏习惯;老师是一位辛勤的园丁,会为你施下丰沃的肥料。


      徐老师是在七年级的时候成为了我的老师,我们已经相处快两个学期,她成了我最敬佩的人。


      她,中等个子,马尾总是梳理得很服帖,一双明亮的眼睛闪烁着自信,智慧的目光,看到我们总是眼含笑意的。


      徐老师的语文课生动有趣,妙语连珠,把我们这些不安分的‘捣蛋鬼’都吸引住了。记得,我们学习《卖油翁》时,老师让我们读课文,读了几遍,大家都读不出人物的语气,老师微蹙眉毛,稍作沉思,便又叫几个同学扮演文中人物上讲台模仿表演。王鑫扮演的是陈康肃,当他看到孟剑波斜着眼睛对自己嗤之以鼻时,不由的勃然大怒,用手使劲一拍讲桌,气愤地吼出:"尔安敢轻吾射?"大家也都被带入了角色,赞同地鼓起掌来;再次朗读时,或轻视,或忿然,或不卑不亢,我们竟能轻车熟路的驾驭了,当徐老师讲文本的时候,每一个字,每一句翻译,让我们都能角色代入,因为有了之前的表演,大家热情高涨十分亢奋,仿佛穿越到文中的场景里了,这样的语文课不仅有趣,又轻松掌握了知识,怎能不让人喜欢?


      徐老师的胸怀十分宽大,大的能容下全世界的“淘气包”。徐老师平时对我们亲热有加,一旦我们犯错的时候,徐老师就会很严厉,先是皱起那双细细的柳眉,先开始一番“为什么”、“怎么样”?的“狂轰滥炸”,然后挑起细眉,推心置腹的交谈一番,劝我们以后少犯点错误。


      这就是我们徐老师,她用灵活的教学技巧让我们爱上语文,她用严厉的目光监督我们,更是用爱心循循善诱打动我们,这样的老师使我们不得不艰她发自内心的热爱、敬重。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