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观后感 > 初三观后感:《集结号》观后感_700字

初三观后感:《集结号》观后感_700字

2021-10-18 来源:网络资源

  当喧嚣的山城还沉浸在新年欢乐气氛里时,我却走进了电影院,看了冯小刚的电影《集结号》。

  近年来,冯大导演的电影向来以幽默,搞笑的贺岁剧作为主打,而且热衷于公映前的大肆炒作,所以在《集结号》推出前后我就没有认真关注过它。

  但这次给我的震撼和感受却是巨大的。电影一开始的战争场面太逼真了,一下子就把我带入了战火连天的年代,好像就发生在我的周围。那纷飞的子弹和炮火把我给炸了,所以当时特别想哭,是真的害怕了。

  “听不见号声,就是打剩最后一个人,也要接着打下去”。忘不了的台词,忘不了的命令,这是一个英雄下给一个英雄的命令。三营九连全体47人参战,仅谷子地一人生还。战争的画面让我的心一次次遭受震撼。四次面对坦克,姜茂财选择义无反顾地与敌军的坦克同归于尽,焦大朋被燃烧瓶烧死,吕宽沟为了给连长找一块手表被狙击手射死,王金存从一个柔弱书生到一个战斗英……

  这是一部要用心去看的电影。面对死亡的挑战,我们每个人都可以选择迎接还是逃避,然而战场上的士兵则只能选择忠于职责。“枪林弹雨”这个词以前对我来讲实在是太遥远了,而面对大荧幕,的确,我胆怯了。面对战争,我们会说“死亡是太容易的事”了,难的是怎样勇敢地战斗下去。生离死别是人所面对的最痛苦的事,而战争中,人们需要经历的不仅仅是对死亡的畏惧,还有一次次战胜痛苦的勇气。

  战争不是儿戏。谁也不想去送死。当然,有比送死更不能接受的,就是白死。当47具英雄的尸体躺在大山深处,被说成所谓失踪,当谷子地说:“本来都是爹妈给起好了名字,怎么到最后都成了没名儿的孩子了”那句话时,我的眼泪夺眶而出--尽管名字看来只是些虚无的符号,但往往许多时候,这对人来说很重要,这与别人无关,只与自己有关。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