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观后感 > 初二观后感:《悬崖之上》观后感八_700字

初二观后感:《悬崖之上》观后感八_700字

2021-10-18 来源:网络资源

  《悬崖之上》是由张艺谋导演最新上影的谍战片,由于电影是改编自原创故事,所以影片中的角色在历史上是没有故事原型,但是张艺谋对人物塑造却能让观众感受到切实存在的情感冲动,就像是看到了自己的爱人,自己的亲人,看到了自己身边那些鼓足勇气向生活发起挑战的普通人。

  在影片中,我们可以看到张译率领的“乌特拉”小队为了完成任务与敌人展开生死斗争,在那个风雪交加的哈尔滨城,有多方势力割据角力,整个城市被肃杀的黑色建筑分割着,影片的黑白色调也预示着光明与黑暗无处不在的斗争,这也是张艺谋一贯善用的色彩艺术。张艺谋也在影片中使用了很多动与静的对比,凸显了气氛的紧张和危机,比如火车上那场群戏,就是在平静中暗藏生死攸关的较量,动与静之间的对比,更加体现了一种对峙气氛。然而就是这种气氛下,更能渲染大家的情绪,让人在观影中心情跌宕起伏。

  战争是残酷的,在那个动荡的年代,生死前途都是随机的未知数。片中格外打动人的一幕是,张译和秦海璐约定,“活下来的去找孩子”。父母对孩子的牵挂体现出真实到让人心痛的悲情,虽然经过苏联特训的间谍,他们会压抑住本能的情感,秦海璐直到最后一刻才爆发出的眼泪,让我突然发现,他们也是会伤心会流泪的普通人,在那些孤军奋战的时刻,谁也体会不到他们内心的煎熬。

  《悬崖之上》与其他谍战片的区别在于,张艺谋把角色的心理揣度到了极致,看向孩子的眼神,躲在厕所里无声的哭泣,走向敌人时的决绝,是那个年代真实的情感,是残酷的事实。每个年代都有这样的无名英雄,我们其实只需要静下心来感受生活中来自家人和朋友的爱,用自己的方式勇敢面对生活,我们也可以成为自己生活中的英雄。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