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日记 > 初三日记:观察无土栽培植物_500字

初三日记:观察无土栽培植物_500字

2021-09-26 来源:网络资源

      今年的植树节,我尝试用一种新的栽培方法栽种了一盆爱心草。告诉你们,那可是无土栽培哦!你们一定会问:不用土,你用什么?水吗?不,我用的是当今最流行的陶碳球栽培,它的全称叫“陶碳球负离子植栽”。用陶碳球栽培的特点是干净清洁,与水接触后会自然散发负离子净化空气,还有水质净化功能,无菌不长虫,让植栽美化更洁净。怎么样,听起来是不是很诱人呢?


      开始栽草啦!我先把绿、白、红三种颜色的陶碳球搭配倒进一个没有破碎的小玻璃容器里,加水至陶碳球等高,让陶碳球完全吸收水份,再将爱心草的种子均匀地撒在陶碳球上,每天浇水一次,注意水份保湿,接下来,我们就尽情期待着这些小草发芽、长叶吧!


      第一天,种子静静地躺在陶碳球上,只是觉得体积稍微能变大些,再没觉得有什么异样,我有些心急了。两天以后,三三两两的种子开始结伴吐出白白嫩嫩的小芽了,我好兴奋啊!之后,种子大面积发芽,小芽开始慢慢变绿,到第五天的时候,种子已经变成长有两片叶子的小苗了!可以想象出我的心情有多激动!


      现在,过了半个多月了,我的爱心草每天都在成长,心形的叶子越长越大,白色的根须越扎越深,它每天都会带给我惊喜,带给我快乐。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