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日记 > 六年级日记:阳光下的音乐广场_900字

六年级日记:阳光下的音乐广场_900字

2021-09-24 来源:网络资源

      今天,一个暖风徐徐的周六,我和同学们跟着老师来到了青岛音乐广场。


      音乐广场位于浮山湾畔,东接五四广场(青岛的标志性建筑之一),是一处以音乐为主题的文化休闲广场,也是我国目前最大的音乐广场。


      我放眼看去,只见一望无际的大海,海面波光粼粼,不时泛起点点浪花,好似千万只闪闪发光的精灵在跳动。音乐广场的中心有一个大棚,好似两面正在上升的风帆,它有一个美丽的名字——音乐之帆。此时,音乐之帆里面有许多人:有的在唱歌,有的在跳舞,有的在吹打乐器,他们都在表达着对音乐和生活的热爱。


      走着走着,就到了一座雕塑面前,老师告诉我们,这是“风景线”。“风景线”像是一道随风飘动的丝绸,它是仿照胶片的样子做出来的,上面惟妙惟肖地呈现了十几幅画:一头可爱的大熊猫正用自己胖乎乎的手抱着竹子津津有味地啃食着;还有兵马俑,有许多士兵排着整齐的队伍;漂亮的日本少女微笑着站在朵朵樱花旁边……


      我们顺着石子路来到了一个雕像面前。这是冼星海的雕塑,他的表情非常严峻。只见他凝视前方,一只手紧紧地握成拳头,似乎是在愤怒:中国不应该被侵略!据我所知,他创作过一首歌,叫《黄河大合唱》,是为了唤起人民抵抗外族侵略者而作的,表达了冼星海抗敌卫国的愿望。


      我们继续朝前走,一直走到一棵大树旁,大树旁也有一座雕像,是聂耳:只见他举着双手,好像在指挥,他的嘴微微张着,好像在唱歌。骤然间,我觉得我仿佛也变成了聂耳所指挥的合唱团里的一员,耳畔响起了气势恢宏的歌声;我仿佛听到愤怒的人民用歌唱表达着对敌人的愤慨、对自由的向往、对自己国家的热爱……


      聂耳雕像边上还有一位音乐家的雕像,那就是贝多芬的雕像,雕像右下角有一句他的名言:音乐当使人类的精神爆发出火花。音乐给了贝多芬很多灵感和力量,虽然家庭贫困,双耳失聪,但他依旧热爱音乐,没有向命运屈服,他曾经说过:“我要扼住命运的咽喉,决不向命运低头!”最终他创作出了壮丽恢宏、惊心动魄的——也是我特别喜欢弹的一首曲子——《命运交响曲》。我希望自己也能有贝多芬这种用温暖和音乐战胜卑微和渺小的力量!


      夕阳照耀下的音乐广场格外美丽。这次参观,使我更加热爱音乐和生活。带着对音乐家前辈们的崇敬,我们依依不舍地离开了音乐广场。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