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日记 > 六年级日记:包汤圆(二)_500字

六年级日记:包汤圆(二)_500字

2021-09-24 来源:网络资源

      今天,我们欢乐谷作文班举行了一场活动——慰问敬老院的老人。我们决定为那些老人们包汤圆。


      首先,敬老院院长把糯米粉放在一口小盆子里,把糯米粉倒入盆中,刚得到释放的糯米粉散发着阵阵奶香。院长把热水倒入盆中,进行一番用力的揉捏后,原先的一粒粒米粉便成了一坨坨的了,味道也不像奶香了。


      同学们争先恐后得向前拿糯米团。我自然也不甘落后,上前拿了一团放在手掌心上,两首使劲揉搓,直到变成一个很圆的小团,接着,再用大拇指在汤圆正中间按一个小坑,把黑芝麻放入那个小坑里,慢慢地用糯米粉包起来。因为我的使劲,薄薄的糯米皮被我搓破了,黑芝麻沾地到处都是,一个好好的汤圆就葬送在我的手下了。突然,我想到了一个好点子:再包一层糯米皮不就行了吗?于是,我又忙活了起来,终于,汤圆在我的手下又重获新生,有了第一次的经验,后面的程序也快了很多。


      接下来就是煮汤圆了,我把一个个汤圆放入锅中,有的汤圆在锅中潜水,有的则静静地躺在锅底,好似在闭目养神,还有的在锅中游来游去,练习着各种游泳技巧。一会儿,汤圆就浮在上面了,终于熟了,我已经迫不及待要尝尝我自己亲手做的汤圆了,我夹了一个白白的汤圆,咬下第一口,黑芝麻就流了出来,很甜很甜。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