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日记 > 六年级日记:一件有趣的事(四)_600字

六年级日记:一件有趣的事(四)_600字

2021-09-24 来源:网络资源

      逗蝈蝈玩耍是件有趣的事;喂小兔子吃草是件有趣的事;和小伙伴们一起嬉戏也是一件有趣的事;而在我心中最有趣的还是那次古文会。


      为了使我们视野更加开阔,知识更加丰富,郭老师精心策划了一次有趣的古文会。


      盼星星、盼月亮,终于盼到了学第十课《杨氏之子》的日子,因为学第十课时郭老师会给我们开一个古文会,让同学们用古文介绍自己,夸夸自己。课学到一半儿,郭老师微笑着说:“同学们,既然学了古文,我们就应该把古文融入到生活中去,谁先用古文来介绍自己呢?”她那清脆的话音刚落,我们班几位“表演高人”就飞速举起了手。“李子豪,你先来!”郭老师轻快的说。“中国李氏之子子豪年10岁,甚聪慧。一日,黄润泽诣其母,母不在,乃呼吾出,为设果,果有李子。黄以示吾曰:此是君家果。吾应声答曰:未闻黄金是你家财。”李子豪像说顺口溜一样行云流水般的说了出来。这动听上口的文字,使不少同学跃跃欲试,我也自信的举起了小手。“你来说贾沛怡。”郭老师和蔼可亲的说道。我赶紧站起来,有声有色地说:“中国贾氏之女沛怡年10岁,活泼可爱,长相俊俏,脾气不错,与众友相处甚好,大家齐乐融融,亲和友善。”“真乃才女也,有新意,佩服,佩服,真令吾大开眼界。”郭老师赞不绝口,我听了开心极了,像吃了蜜一样甜。


      通过这次古文会,使我感受到了古文的魅力,了解了中国语言的源远流长;也让我深爱上了古文,体会到了古文的乐趣。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