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日记 > 六年级日记:一件有趣的事(五)_600字

六年级日记:一件有趣的事(五)_600字

2021-09-24 来源:网络资源

      “采蘑菇的小姑娘,背着一个大竹筐……”这首歌,充满了童真,可是我这个爱吃蘑菇的小男孩在遇到蘑菇的时候,忍住吃的欲望,发生了一件有趣的事:我们在河北省承德市丰宁满族自治县的木兰围场游玩时,在森林里发现了许多蘑菇,我们就有了一次采蘑菇之旅。


      木兰围场面积十分广大,有15000多平方公里,里面有森林、草原、湖泊,它是清朝皇帝狩猎的地方,有水有草,美丽如画。


      我们入住的第二天清早,舅舅早早就把我们叫醒,带着我们去采蘑菇。我们5个小孩拿着塑料袋,来到离住地不远的森林里采蘑菇。刚进入森林,我漫无目的地乱跑,左看看,右瞧瞧,心不在焉,什么也没有找到,好不容易发现了一个蘑菇,还是一个发了霉的。这下我恼怒了,干脆坐在地上也不找了,只是发呆。而妈妈的一句话又让我充满了自信:“孩子,找到蘑菇是你的一个目标,是你一个努力的方向,只有埋头朝着目标努力奋斗,找对方法,找到成功的捷径才能取得成功!”


      我又开始了采蘑菇之旅。在这偌大的森林中寻找小小的蘑菇真得很难。忽然,我发现前面有一片白色点点的东西。啊,原来是小白蘑菇,我赶紧将它们采摘下来。我的塑料袋也逐渐丰盈起来了。我还看到一些彩色的蘑菇,但妈妈告诉我,它们的外表虽然漂亮,内心却是狠毒的,人们不可以吃。看东西不能光看外表,不能被其外表所迷惑。


      采蘑菇真是一件有趣的事,我不仅收获了蘑菇,更收获了做事情要坚持不懈,以及看东西不能看外表要看其实质的人生道理。这是我人生中最棒的一课。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