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暑假作文的大全 > 暑假游记 > 洱海_1200字

洱海_1200字

2021-09-13 来源:网络资源

      洱海,周长大约为三百五十千米,呈耳朵状,像一块明月般,嵌在滇南高原上,为美丽神秘的滇南画卷增添了一份纯洁的靓丽,车子奔驰在街上,路途的尽头是一望无际的洱海。


      在酒店下榻一夜之后,第二天清晨,我们在晨曦之光中,一起来到了洱海湿地公园。


      清晨的湿气和雨雾像幔帐一样搭垂在人们的目光上,遮蒙在树林的缝隙间,飘散在洱海的湖面上。初升的阳光,洒在牛奶般的雾气上,金光熠熠。湿地公园的路都是木板铺成的桥,这样在很大程度上不仅满足了人们游玩的兴趣,还很好地保护了洱海珍贵的生态系统。我们漫步在小桥上,桥下是淙淙流水,真有一番“小桥流水“的风情。


      在晨雾中,青蛙们有的坐在草丛中,有的泡在池塘里,抱着一天晨起的好心情,演奏着一首首动听的四重奏和大合唱,确有几分“青草池塘处处蛙”的韵味!阳光渐渐映满了天空,浓雾与湿气慢慢地消逝了,广阔的洱海湖面顿时呈现在眼前:只见壮如海、美如画的一副洱海丽景图赫然呈现,宛如天池从天而坠,又似明镜镶嵌于山间。一群群的海鸥掠过湖面,那狡黠的身影,如一支翎毛箭般,在湖面上,留下一道划过雾气的痕迹。远处的山,隐隐约约的置身于一片升腾的水雾之中,发散些淡灰,镜面样的湖面映射着湖边的'山与粉墙黛瓦的房屋,整个仿佛是一张磅礴中不失细致,豪放中透露婉约,天气中尽现淡雅的山水水墨画,只是那行云流水都在不停歇着。近些的水面上,漂浮着一片一片的浮萍和绿藻。那绿油油的,嫩得要淌水的浮萍,正在阳光下神采奕奕地向人们炫耀着自己的美貌。而一旁的绿藻,随着上下涌动的波浪,正在水中翻覆着,像一件衣服似的披在洱海的身上。一群小野鸭在充斥绿藻的水中上下扑腾着,仿佛是在打闹,只听得阵阵“嘎嘎”地欢笑。一会儿,那一群小野鸭似乎是累了,在弄起了一阵水花后,都一下钻进了水中,消失地无影无踪。又过了一会儿,一个小鸭的头突然从水中抬了起来,嘴里好像叼着一条小鱼,然后这只小野鸭扑扑翅膀,哗啦啦地飞出水面,向着一边的芦苇丛中钻去,紧接着,又有一只小野鸭衔着鱼飞出水面,钻进芦苇丛中,随后一群群的小野鸭伴随着阵阵水花,都飞出了水面,钻进了芦苇丛中。我们沿着木栈桥来到了公园的亲水平台,细小的波浪拍打着平台的边缘,激起了雪白的阵阵浪花,轻轻地抚平着我们的脚心。轻柔的晨风夹杂着淡淡的水滴般的潮湿感扑面而来,我们沉浸在这美丽、清新的美景中,仿佛置身于蓬莱仙境一般。清早的安逸与宁静随清风吹进了我们的心中,一下子,忧愁、烦恼和疲劳之感都烟消云散。


      太阳升高了,公园里人也多了起来,大理人的生活,也融入了洱海这必不可缺的清新元素,让大理人的生活节奏也多了一丝甘甜与闲逸,丰满了生活的意义,也使得他们的生活颇为浪漫。


      洱海的清风吹个不停,涓涓的清流叮咚地淌着,丝丝的清凉中,流泻出一声婉转的啼鸣,在向我们的背影告别……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