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暑假作文的大全 > 暑假读后感 > 《狼獾河》读后感_450字

《狼獾河》读后感_450字

2021-09-12 来源:网络资源

  这是作者近年来关于森林的动物小说荟萃。

  敖鲁古雅静静地伏卧在大兴安岭原始森林深处,*、驯鹿、狼獾、雕鹗、熊、狼等隐秘的动物在那里自如出没,那些拥有与山林对话能力的鄂温克猎民的神秘歌声也在山林中回荡。

  在小说《犴》里,嗷嗷待哺的幼*在主人的呵护下成长为一头巨兽。可是,主人弥留之际为什么将枪口对准了它?

  小说《狼獾河》中的狼獾,面对熊、狼等猛兽还能验证笼罩其身的隐秘传说吗?

  在小说《美丽世界的孤儿》中,“森林之王”柳霞寻找白色的小驯鹿时突遇森林大火,熊、狼、蚓猪、野兔等动物如何逃离火海?猎物和捕猎者的关系在那一刻发生了什么变化?小说《静静的白桦林》里,母狼保护幼崽时经历了怎样惨烈的过程?《驯鹿之国》中鄂温克部落黑夜里的歌声隐藏了怎样的秘密?

  本书指引了自然中人类和动物一种并行共生的图景,收录的图片与文字珠联璧合,构成了森林中诗一般的意境。森林中的各种野生动物驯鹿、*、狼、雕鸮和鄂温克猎民生息相关的奇异故事令人动容,令人心碎,有着浑然天成的和谐,有着令人屏息的美感,在震撼心灵的同时引发了我们对自然与生命的思考!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