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老师的作文大全 > 关于老师的作文 > 关于老师的作文:我的老师很特别_1000字

关于老师的作文:我的老师很特别_1000字

2021-09-03 来源:网络资源

      孔子曰:三人行,必有我师焉。在每个人的一生中,从小开始就会遇到很多的老师,老师是园丁,辛苦的耕耘,教我们学习知识,让理想插上翅膀,翱翔在知识的海洋;老师是蜡烛,燃烧自己,照亮了我们;老师是绿叶,托起花的绚烂和果的甜美……


      四年级暑假即将结束的时候,妈妈告诉我班级微信群里通知下学期要更换语文老师,当我知道新的老师是谁的时候,内心狂涌着恐惧和紧张,Ohmygod!我们的语文老师居然是副校长邓夏,完都完了,估计以后的日子不好过了,还是要夹着尾巴不要犯错才是上策!


      上课的时候,我近距离的观察了邓老师,他身材魁梧,一脸严肃,炯炯有神的眼睛在眼镜镜片后闪着精光。我内心忐忑,有点害怕,毕竟他的严厉不是道听途说的。他还没有开口讲话,教室里已经是鸦雀无声,估计针掉到地上都可以听到声响……邓老师上课很诙谐幽默,完全没有他外表的严厉。他用洪亮而栩栩如生的声音,配上生动、精彩的表情让枯燥的课堂妙趣横生,我们全班一下子就被他的课迷上了。在课堂的穿插间,总会给我们讲一些小故事,让我们知道一些不知道的事,让我们期待每一节语文课的到来。语文写作靠的是丰富的阅读,而我们因为前期的散漫,阅读很差,邓老师为提高我们的阅读量,找来以往班级的书籍让我们利用课余时间阅读。还在早读上和我们一起阅读四大名著,增加知识面。为了给我们建立写作自信心,老师还鼓励我们把写的好的作文在校刊上发表,让我们学人之长,补己之短,大家互相切磋,一起进步。


      邓老师不仅是我们的语文老师,也是学校的校长。他不但有教学任务,还有行政上的工作。他总是很忙,有着忙不完的事,他上课嗓子都说哑了,还在坚持给我们上课。尽管他很忙,可是对教学他总是兢兢业业、认真负责。有次我作业漏做了一部分,想蒙混过关,可惜侥幸心理却没又逃过邓老师的火眼金睛,被发现了。为了让我们能改掉作业不完成的坏习惯,邓老师要求放学后作业补完了才能回家。我想着放学后可以偷偷溜回家吃饭,下午再补,没有想到放学后邓老师就守在教室,陪着我们补作业,给我们批改,一直到最后一个同学作业补完,邓老师才下班赶回家吃饭。饿着肚子补作业感觉让我记忆犹新,自从这次以后我再也没有犯过这样的错误。


      邓老师是一个很特别的老师,他也是一个很普通老师。他是一个自信的老师,也是一个负责任的老师。希望邓老师一直能陪伴在我们身边,一直陪我们走下去……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