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教师节的作文 > 关于教师节的作文:良师_800字

关于教师节的作文:良师_800字

2021-09-02 来源:网络资源

  初遇您时,正是八月阑珊的烈夏,太阳拥有最后一把拼搏之力,蝉,也热得一声不吭。我看见您匆匆走来,又匆匆地渐行渐远。你那飘扬的长发,让我思忖着下一次的碰面。虽说当时暂未分班,但是,我相信这世上定然存在一物,叫缘分。

  后来,我当真分进了您的班里,于是,便思忖着往后的事……

  时间转瞬即逝,在与您一年的相处中,我知道了什么叫作“一方水土养一方人”。

  在陕西这方最淳朴、最真实的土地上,生活着最淳朴、最真实的您。您不喜欢华而不实,不喜欢虚情假意、谎话连篇,您喜欢拼搏奋进、认真仔细。您教给我们的第一课便是:先做好孩子,再做好学问。您常说,学习都是次要的,一个人的品质才是最主要的。的确如此,倘若一个人没有一点素质、涵养,就算他脑子里读了再多的书也只是一具躯壳,毫无价值。

  您更是亲自为我们示范了什么叫作一丝不苟,什么叫作争分夺秒。不到一年的时间,您将班级拧成一股绳,大家团结和睦,会在课间分享好题,也会在课后讨论难题,班级整体学习气氛格外浓厚。

  您也像母亲一样照顾着我们的生活起居,早晨六点是您提醒我们带上雨伞和外套;升旗时,是您从队伍的首排给我们每一个人整理衣领;即将收假,是您提醒我们定好闹钟不要迟到;发下书本,也是您挨个为我们写名字……您无微不至地照顾我们,时时有有股股暖流,贯穿血管,溶于血液……

  您也是我的榜样,我拼命向您看齐,也便改掉了我拖拉的毛病。让我做事效率提高,学习成绩上升,总而言之,您使我受益匪浅。

  作为老师,您也少不了对我们的严厉,您看中我们的态度,批评我们的瑕疵,赞扬我们的努力。对于所有的同学,您也全部一视同仁,不因成绩而对任何一个同学另眼相看。您实事求是,对就是对,错就是错,爱憎分明。

  人生能遇到这样一位良师,实属不易。

  虽然在这浩瀚似海的宇宙中,您只是一颗平凡的星星,但在我心中——您是那十五的明月,完美无缺,独一无二!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