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作文 > 关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作文:可怕的新冠_800字

关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作文:可怕的新冠_800字

2021-08-31 来源:网络资源

  新型冠状病毒让我过了一个不一样的春节。原本中国的传统节日里最重要的春节是热热闹闹的,张灯结彩的!可是因为病毒,不能聚众、聚餐,不能走亲访友,邻里之间也不能串门,到处都是冷冷清清的!农村更是严格,村口封了路,只出不让进。城里呢?必须出门时需要佩戴口罩,护目镜,外出回家需要喷洒酒精进行消毒。

  还记得去年的春节,我们一家三口在奶奶家吃了年夜饭,按惯例去了外公外婆家里继续“第二顿年夜饭”哈哈……可热闹了!吃过饭,我还收到了压岁包。爸爸被舅舅拉去打牌了,外公看我们小孩子无聊,就说要带我们去更楼放烟花。在更楼街边小店买个各式各样的烟花和鞭炮,我最喜欢玩的就是那种小小个的,拿在手里点着后扔出去就会爆炸的那种小鞭炮,妈妈和外婆不敢放,就在边上看着,拍拍照片,我们男孩子玩的可开心了!这样才叫新年嘛!再看看被病毒影响的今天,真的是太糟糕了!

  大年初四的时候我实在是在家里待不住了,就打算跟妈妈去路上走走,顺便看看药店里有没有口罩卖,再买点生活所需。我们穿z戴好“装备、护甲”就出了门。走在人烟稀少的街道上,没有几家店是开门的,难得看到两三个人,也是戴着口罩,形色匆匆。我们路过四个药店,都问了,没有口罩卖了,还有个怡生堂的阿姨说:“口罩,现在可是稀罕物,都是限时秒杀的。”我和妈妈都表示很无奈,登记姓名,买了点预防感冒的药就离开了。

  在写这篇作文的时候,妈妈特意给我查了当天的确诊人数,我真的吓了一跳,这个病毒真的太可怕了!全国确诊人数:20438人,:425人,治愈人数:632人,这样可怕的数据,真的让人不得不重视起来!

  病毒离我们越来越近了!我的家乡建德也封了城,除了主干道,其他路全部用钢铁架子拦了起来,行人都过不了,唯一可以出入的,都有七八个党员坚守着,登记,测量体温,形式变得严峻了,不过我相信办法总比困难多,科学家们会研制出相应的药物,医生们会尽力帮助得了病的人,一定都会好起来的,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