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二 > 日记 > 高二日记:最喜欢的书_700字

高二日记:最喜欢的书_700字

2021-08-05 来源:网络资源

  我喜欢的书多如繁星,其中最喜欢的就要数这一段刚读的《哈佛家训》。

  《哈佛家训》的全称里还有一句话“一位哈佛博士的教子课本”,哈佛大学先后培养了7位总统,34位诺贝尔奖获得者,数以百计的世界级财富精英。这些杰出的人物,曾经对美国和世界产生了巨大的影 响,而且还在继续产生深远的影响。这本书就告诉了我们,哈佛靠什么能有这些成绩。它以一个个小故事的形式,向我们讲述了一个哈佛博士的品性、梦想、真爱、成功、思维、心理、智慧、创意、勇 气和觉悟。

  刚开始,我看到这本书上都是故事,就像《百科全书》一样,虽然都是知识,但没有必要去深刻的理解,所以把它当成了一本字典,需要“查找”一些里面的知识时,才会拿起来翻一番。过了一段,我 才发现这本书卓尔不群。它不是让我们当作字典去查找的,而每一个故事,都需要细细感悟,慢慢咀嚼,才能品出它真正的韵味。

  《哈佛家训》这本书里的每个故事都有一个共同的特点:在每个故事的最后,都有一句精辟、好理解的话,来总结整个故事,把故事所要告诉我们的真理展现了出来。

  《哈佛家训》中的每个故事都具有丰富的教育功能和深刻的生活意义,不仅可以激发青少年对社会、人生进行多角度的思考,还可以点燃他们内心深处的智慧火花,使他们见微知著,从一滴水看见大海 ,由一缕阳光洞见整个宇宙……

  在书的最后,有一段评语:

  “这是一本可以让父母和孩子一起阅读的书,是一本可以让老师和学生一起阅读的书——因为它不仅可以给孩子以心灵的滋养,也可以使父母和老师从中受到教育和启迪。”

  看来,这本书不仅对孩子有教育作用,对老师和家长的帮助也很大,所以我要鼓动妈妈、爸爸和老师也跟我一起加入到读《哈佛家训》的行列里来。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22112942133.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