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二 > 日记 > 高二日记:最喜欢的书_900字

高二日记:最喜欢的书_900字

2021-08-05 来源:网络资源

  你想知道怎样让你的赚得更多吗?你想知道香肠和数学有什么关系吗?那就去看一看我最喜欢的那本书吧!它的名字叫做《超级公式》,是一本数学知识拓展书,在书店徘徊时,这本书一下子就吸 引了我的注意力:《超级公式》?里面是什么公式?是有多么超级呢?

  这本书中的公式的确很“超级”,在课本中学不到或不会的知识在其中写的是入木三分,它拓展到了甚至于你可能永远也用不到的几何体公式,又实际到生活中的每件事。它会从简单的平面图形入 手,像树干的“手臂”一样,不断向外延伸。有趣的是,每一章新的学习开头,都会有一幅小漫画,其中主人翁用自己的倒霉经历或滑稽小丑般的动作来向你解释,让我很快就明白了。比如说,书中拿 汉堡和橄榄球为例,很方便地让我记住了椭圆形的体积,不得不说,对于六年级的我,这也是个不错的公式呢!我想,这也是我对《超级公式》爱不释手的原因吧!

  不得不说,它可是我的法宝,在想不起一些公式时,用手轻轻一翻。嘿嘿,找到了,连忙写上去。不过,我可不想依赖它,最近,我在努力看公式,争取把它们背会,因为这些知识必定会在以后的日 子里用到。想问我为什么那么肯定?那是因为有实践来作证明过的嘛!

  那时,一个朋友问我了一道题,我看了一遍题后,脑瓜子一转:咦!想起来了,《超级公式》里有和这道题匹配的公式!我提笔就写,旁边的朋友看的目瞪口呆,我用眼角的余光瞟了一眼他的表情 ,心里有着掩饰不住的得意。那人演算了一遍,完全正确!我耐心地给朋友讲解了一遍,朋友恍然大悟:“噢,原来这么简单。”看,这就是《超级公式》的魔力——把知识就这样传播下去。

  它教给我的还有知识之外的,一次,我看见《超级公式》里的一个符号,有些迷茫,这是什么?仔细往下看,这是平方根,书中详细介绍了平方根的来源,并告诉我计算器上有这个符号,拿起计算 机一看,可不是吗,从前怎么没发现呢?看来,生活中处处需留心啊!

  这就是我最喜欢的一本书《超级公式》,我可以从中学习到好多知识,它也很贴合实际,告诉了我商铺中的勾心斗角,最短的逃跑路线怎么求……更是为了核实这些,我也更爱观察了,我爱《超级 公式》!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22112942133.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