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暑假作文的大全 > 暑假读后感 > 《震动》读后感_1000字

《震动》读后感_1000字

2021-07-05 来源:网络资源

      当困难来临之际,不要怨恨,那是它在考验你的毅力;当你成功解决时,不要高兴,那是你本应该做的。


      ——题记


      我读了一本让人回味无穷的书,它叫《震动》,出自著名作家王巨成之手。


      读完了这本书后,我合上书,闭上眼,仔细的回味着那本书所描绘的情景,不禁让人潸然泪下。


      本书以四川大地震作背景,几个中学生:钟雷、宋佳玲、黄春荣、元帅、顾芳芳和俞前进,因为种种原因来到山林里决斗。可没想到的是,大地突然震动、山石崩塌,他们意识到大地震来临了。就这样他们被困在深山老林里七天七夜,在这七天七夜里,不断有人受伤,甚至伤口腐烂;他们无衣无食,饿了吃野果,吃树叶,冷了把树叶、小草搭在身上做被子……虽然中途有救生机路过,但是他们因为努力得寻找食物而没有看见。其实有些人是有可能独自逃走,可是每当产生这种想法时,都会打消,为什么?因为他们不能为了自己的生命而舍弃自己的同伴,让同伴继续忍受着痛苦!


      经过商讨,他们最终决定让俞前进逃出去,通知救灾人员来救他们。可是几天几夜过去了,他们仍没等到救生人员,大家渐渐失去了信心。殊不知,俞前进在爬行的过程中被毒蛇咬了,但是为了不辜负同伴给予他的信任,他下狠心,咬断了那根手指。他忍受痛苦继续爬着,终于他爬到救营地,传达了消息。钟雷他们经过一番治疗后,别人问他们,为什么能活下来?他们答道:“我们不离不弃,凭着团结协作的精神!”看完这句话,让我心灵震动了,也是这句话强烈震撼了我的心!


      当读完了这本书,我不由联想到一件事情——跳大绳。在小学六年级时,我们班参加了跳大绳比赛,大家都知道,跳大绳是培养人与人之间团结协作的精神。每天放学后,我们班在操场上练习时,由于团结协作不好,总是失败,大家互相抱怨,让有些同学失去兴趣和信心。这时,班主任老师总会对大家说:“同学们一定要团结,学会合作,明白吗?”听老师这句话,大家都团结起来了,慢慢协调一致。比赛时,我们班同学用洪亮的声音齐声呐喊,整体步调一致,直到比赛结束,取得了第一名,同学们激动又兴奋地互相拥抱在一起。


      感谢这本书,让我明白了团结的真正含义:是在遇到困难或处于危难之中,大家能够互相帮助,互相协作,从不舍弃伙伴,处处为他人着想,一起面对困难,共度难关!我不会忘记这句让我心灵震撼的语言——“我们不离不弃,凭着团结协作的精神!”这句话不亚于一次地震,它会影响我的一生。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