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三 > 日记 > 高三日记:阳台植物观察记_550字

高三日记:阳台植物观察记_550字

2021-07-02 来源:网络资源

      在我家的阳台上种植着一种叫作“大叶落地生根”的多肉植物,它门还有两个新奇的别名叫作“宽叶不死鸟”和“花蝴蝶”。他们有着很强的繁殖力,是那样得生机勃勃。一个月前我开始观察起了它们的生长过程。


      9月12日星期四晴


      刚开始,这一朵朵绿色的小“肉肉”都有5瓣叶片,都呈椭圆形,青翠欲滴的叶片异常光滑,摸上去软软的,厚厚的,用指甲掐一下还能渗出很多汁水来。


      9月22日星期日晴


      过了十天左后,我发现每瓣叶片都紧紧地依托着枝干努力地往不同方向伸展开来,像一只只小手在向你召唤,这使得枝干也越来越粗壮了。而这些长大的叶片边缘竟长出了一圈牙齿,就像锋利的锯齿。


      9月29日星期日晴


      又过了一星期,我猛然发现这越长越大的叶片都呈对称状卷了起来,叶片的上的每个锯齿间竟都长出了两枚极小的圆形对生芽,这对生的新芽既像一群正展翅高飞的小鸟又像飞舞的蝴蝶,我也明白了他们为什么叫“宽叶不死鸟”和“花蝴蝶”。我用手轻轻一触,这些嫩芽就纷纷掉落下来了,早些掉落下来的嫩芽已经扎根泥土里,成了一株新的绿植,在阳光、水的滋润下茁壮成长。


      现在,我家的阳台上每天都有很多“花蝴蝶”陪伴我,我喜欢它门,不仅因为它门给我的生活增添了很多快乐,更因为它们有着顽强的生命力。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