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三 > 日记 > 高三日记:感恩那一次遇见_1000字

高三日记:感恩那一次遇见_1000字

2021-07-02 来源:网络资源

      今天又和妈吵架了。


      我也记不清这是第几次了,每次都是因为一点小事,而且都是由我挑起事端,最后也是因我而结束。这种吵架对我而言早就习以为常了。


      但今天不同。妈不再像之前那样妥协,而是朝我怼了回去,估计她已经忍很久了。我气不过,我竟朝她抛了一句:“你烦不烦呐,啰嗦够了没?”说罢,便手一挥,冲出了家门。


      当踏出家门的那一刻,我便清楚地知道——也许再也回不去了。我感到十分后悔,但我也是个爱面子的人,现在回去,岂不太丢人了?没办法,出去外面散散心吧。


      说真的,我与妈中间有一堵“墙”。这墙,看不见,但很坚固,任凭你怎样努力,也休想推翻。


      大街上,形形色色的人从身边擦过。转角处远远地看见一棵大树,便想靠着打个盹。走近,看见了一个鸟窝掉在地上。捡不?算了,本来就不会爬树,等会儿摔下来更难看了。我的目光无法挪开,依然停滞在在那鸟窝上。鸟窝里那一只只雏鸟毛还没长满,叽叽地叫着,十分可怜。此时,我真希望哪个好心人能捡起它,送回树上。但,好心人没盼来,盼来了几个熊孩子。他们拿着树枝,他们想干嘛?……不好!我心里一惊。只见其中一个熊孩子拿着树枝挑逗着巢里的一只只雏鸟。突然猛地举起树枝……“啊!”其中一个孩子叫了起来。“母鸟来啦!”那些孩子惊慌失措。“怕什么!先把这几只小鸟捉回家!”另一个大一点的孩子说。说罢,捡起树枝便要往鸟窝捅。母鸟停止了啄那群孩子,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冲上去,张开双翼挡住了鸟巢——这是世间最伟大的姿势。看到这里,我内心不由得一颤,眼眶红了。正在这危急时刻,来了一位大哥哥,那群孩子见势不妙,落荒而逃,善良的大哥哥也将鸟窝放回了树上。


      鸟儿是渺小的,在我们看来是不起眼的。但正是这种渺小的动物,身上也有着强大的力量——是一种无私的母爱!我回忆起曾经妈妈一次又一次地呵护,一句又一句地叮咛,一遍又一遍地教导……她辛辛苦苦抚养我长大,我却总是无视她的爱……


      一阵熟悉的脚步声在耳边回响——是妈妈。“儿子,你跑哪去了!妈担心死了!”妈搂着我,噙着眼泪。“妈……”我想说些什么,但又缩回去了。


      这一瞬间,感觉空气都凝固了,沉寂许久……


      “妈……对不起!从小到大,都是你陪着我,对不起……妈……你能原谅我吗……”我鼓起勇气,哽咽着说。这一刻,我彻底敞开了心扉,心里那块石头可算落地了,隔在我们中间的那堵墙,也不见了。


      “傻孩子,妈妈早就原谅你了……”


      果不其然,今天又是风平浪静的一天,这都缘于那最美、最感人的遇见。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