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三年级 > 日记 > 三年级日记:浮起来的鸡蛋_400字

三年级日记:浮起来的鸡蛋_400字

2021-07-02 来源:网络资源

      今天,我做了一个实验,叫“浮起来的鸡蛋”。我准备的实验材料是一个透明玻璃杯、一个鸡蛋、一根筷子、还有清水和盐。准备工作做足,我怀着期待的心情开始了实验。


      首先,我往玻璃杯里加入了四分之三的清水。接着,小心翼翼地将鸡蛋放入水中,只见鸡蛋像一块石头似地沉入了杯底。我赶紧加入两勺盐,拿筷子慢慢搅拌起来。可是过了一会,鸡蛋仍然稳坐杯底。我急了,又加入两勺盐,狠狠地搅拌起来,鸡蛋却只立了起来,像个小巧玲珑的不倒翁,但没有浮出水面。然后我再加两勺盐,加快搅拌速度,最终鸡蛋浮起来了。我长吁一口气,耶!我成功啦!趁妈妈不注意,偷偷尝了一口盐水,哇!好咸!


      看着鸡蛋浮在水面上的样子,我不禁想起了一个地方——死海。那里的小鱼小虾都是浮在水面上的,所以无法生存。即使人跳进去也会浮起来,想想真有趣!


      其实,死海和盐水的道理是一样的,水的密度越大,浮力也就越大。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