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三年级 > 日记 > 三年级日记:聪明的丝瓜_350字

三年级日记:聪明的丝瓜_350字

2021-07-02 来源:网络资源

      今天早上起来我便想看看那株快枯萎的丝瓜。连续两个月没浇水表层的土已经干了丝瓜的下半部分已经完全干枯可是它还活着。


      我很纳闷为什么土里没有营养丝瓜能存活?为什么整整两个月没浇水它也能存活?在我仔仔细细的观察之下终于真相大白了。


      我为了观察方便想移开花盆却怎么也移不动。奇怪!难道花盆也长吸盘了?我仔细一看原来丝瓜的根穿透了花盆的底部紧紧往前伸长这就是凿壁偷光的“凿壁”吧!这可真是一株聪明的丝瓜我不禁在心里赞叹!


      丝瓜的一条根牢牢地扎进了石缝里那里面含有的营养应该不少于花盆里的营养吧?另一条根牢牢地扎进了另一个花盆的口里吸收里面的水分这就是凿壁偷光的“偷光”吧。我在心中暗暗佩服道:这颗丝瓜真聪明竟然会使用“凿壁偷光”的技术。


      这株丝瓜既聪明又神奇以后就叫它“聪明神瓜”吧!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