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原创投稿 > 高三作文:职业无高低,教育是大计_1000字

高三作文:职业无高低,教育是大计_1000字

2021-07-01 来源:作文网专稿

  职业无高低,教育是大计——顶尖名校毕业生到中小学任教不算大材小用

  各位观众、各位评委、各位辩友:

  大家好!我是反方一辩。我方认为,职业无高低,教育是大计,顶尖名校毕业生到中小学任教实属大材大用。

  职业本无高低,正方所持观点,多多少少带有看低教师职业的嫌疑。我们知道,社会的发展是一个巨大的系统运转过程,所有行业领域,都在为其提供能量和贡献。无论是看似简单轻松的中小学基础教育工作,还是高技术行业的精深研究领域,都需要出色的人才去完成,才能有更好的发展效果。

  中小学教育是基础教育,于个人一生的发展来说,如同万丈高楼的地基。地基稳固,将来高楼才能逐级递增,问鼎天宇苍穹。地基不稳不牢,纵有翱翔长空、乘风破浪之志,怕也力不从心,难有大作为。顶尖名校毕业生本身就具有强大的学习能力和比较先进、科学的教育思想,他们的榜样示范作用是普通院校的毕业生所无法比拟的。他们还是中小学生的时候,其出色表现本身就是一部辉煌的奋斗史、成功史。他们在长期的学习中累积的点滴学习经验、解题思路、心理调节等一切宝贵经历都将是中小学生奋斗的指南针,以及心中爆燃的正能量。孩子们会向他们看齐,会在这些老师耀眼的光辉中积攒信心和力量,会在这些老师拔尖的优秀中慢慢趋向优秀,会在这些老师的带领下走向更灿烂的未来。我想,没有比他们去中小学任教更适合的了。

  顶尖名校毕业生加入教师行业,会大大增强教育的力量,全面优化师资队伍。如同蛟龙入海,鹰飞雀群,打破了安稳但缺少活力的教育现状。在壮大了教育力量的同时,注入了非凡的创造力!他们不仅带给孩子们不一样的学识视野和学习能力,更能为那些安于现状、不思进取的同事们带来危机感,树立先进的标杆,明确奋斗的方向。他们甚至还能凭借他们的强大影响力,撬动整个教育行业死寂的泥坑,促进各方面的改革和进步,让教育呈现出不一样的气象与鲜活!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只有教育搞好了,质量保证了,才能源源不断地为国家、社会输送更为优秀的出色的人才。可见,顶尖名校毕业生到中小学任教,是人才资源的最合理的配置。我们要让出色的人才去培养出色的人才,让优秀的生命去影响优秀的生命。只有这样,人才的质量,劳力的素养才能从根本上得到优化和保证,从而形成良性循环。国家的发展,社会的进步才能得到强大的支撑,民族复兴,中国梦的实现也就指日可待!

  我方观点陈述完毕,谢谢大家!

  年级:高三

  作者:朱丽君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6817477929100.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