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一 > 期末考试作文 > 高一期末考试作文:故乡_1000字

高一期末考试作文:故乡_1000字

2021-06-28 来源:网络转载

  有人这样说过:亲情,是最美好的一种情。如果这样,那么我想,乡情,仅次于它。

  每个冬天,东北家乡的人们便惯于做各种泡菜来驱赶在皑皑白雪下显得毫无生机的大地所带来的悲凉之感。桔梗,便是我最常吃的。先把桔梗撕成条状,然后泡在水中,四小时后拿出,撒上盐,辣椒面,味素等一系列调味品之后,便可以吃了。

  在我的记忆中,老人们总会与邻人围坐在一起,有说有笑地一起完成这些复杂的工序。令我印象最深的,便是制作辣椒面。老人们拿出晾干的,火红的辣椒放在案板上。拿出刀,便仔细地剁了起来。一下,一下,干透的辣椒发出悦耳的“咔、咔”声香辣的气味一下子在空气中绽了开。那一幕,也许是我见过的,最美的风景。

  到了大年三十,还不懂事的我便早早地爬起来,硬是要与大人们一起贴春联。“贴个六儿!”他们用标准的东北话道。他们怕我贴不正,便不让我贴,让我剪胶带给他们送。我为得到了一份工作而感到高兴,便于玩伴们一起做起了这份工作。

  到了晚上,贴春联,挂灯笼等一系列必不可少的工作完成后,大家便拿出早已准备好的泡菜,再炒上几个菜,一大盆米饭。围坐在饭桌边,一样的有说有笑,十分热闹。

  在一片欢声笑语中,我便不知不觉地送走了整个寒冬。

  冬天又到了,手不禁有些发冷。我深吸了一口这异乡的空气。嗯,冰冷,陌生,毫无热情。十一月了,故乡,早已是一片冰天雪地。孩时的我,一定又在与玩伴们一起,无忧无虑地打雪仗,堆冰滑梯了吧。

  “邯郸驿里逢冬至,抱膝灯前影伴身。”我不禁长叹道。

  而现在的故乡,就如一盆冷水,将我从无尽的回忆中拉回现实。在我离乡后故乡变了。充斥着慢满满爱与童年回忆的老屋门被拆掉了。紧接着,一座座花红酒绿的高楼大厦拔地而起。和着宽阔的道路,出现在了故乡。老人们受不了这等巨变,便先后离世。孟姥姥,关老爷子......而剩下的人们,早已习惯于西方化的生活。面包,牛奶。乃至没有人还会做桔梗。

  风筝的线断了。我不敢相信,在我离开这几年中,我的归宿,便消失了。

  “今年元月时,月与灯依旧。不见去年人,泪湿春衫袖。”物是人非。而故乡,物非人非。我战栗了。我竟落得个如此尴尬的下场。我仿佛明白了,断肠人在天涯,并不是因为家太远,而是风筝线,断了。

  想回家,找不到了。

  而今,我正坐在明亮的教室里完成着这篇文章。而思绪,在那些回忆中飞着。

  我渴望留在回忆里,留在那好似只属于我的乐土。因为那里有太多,值得永记!我沸腾了。我知道,你溶在我心里。只要我还在,我便会让你的生命,永恒!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