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期末考试作文 > 初二期末考试作文:冬日阳光_1200字

初二期末考试作文:冬日阳光_1200字

2021-06-27 来源:网络转载

  凌乱的心,在冬季并不温暖的日光照射下,用极其渴望和期待的眼神,扫荡过天边那微薄而淡淡的云彩,满腹的情愫在空旷的原野中悄悄释放释放,让受伤的灵魂重新接受一次阳光洗礼。

  今天的天气格外好,朗朗碧空中,再也没有昨日的寒冷,金色的阳光一遍又一遍的扫射着满山黄叶,把金色给了山峦和原野,让光秃秃的枝丫在微微的北风中作进入寒冬前的最后一次沐浴。蛋儿黄的云层在阳光的配合下把天空装饰成一片金色,让在寒冷中摇摆不定的人们似乎看到了点点希望。庆幸自己终于得到了那么一点弥足珍贵的温暖。沧桑岁月中流失的年华,早已掠夺掉人那本该有的喜笑哀乐。那些本该在人生这个季节里彰显的个性,都已随着时间的流去,被磨裂的毫无棱角。人早已变成只能顺从社会发展的机器。红尘中属于自己的佳妙年华已经远去,虽然自己还是过去那个自己,只是原本冰清玉洁的的外貌和像火一样热烈的心境被岁月的尘埃抹上了一片苍老。感叹时间的遗失,年华的虚度,笑对冯唐,面对这金色的苍穹,往事种种历历缀满心头。蓦然间,才觉得人生经那么荒唐,那么的可悲!总是在将年华浪费在毫无用处的叹息中,以此来安慰自己的失败和懦弱,从而白白丢失掉本来属于自己的那一份宁静和快乐,将本来就十分疲惫的自己陷在沉重的烦恼和痛苦之中不能自拔。

  太阳的光辉虽不能退去头上那几根渐渐件白的头发,但独倚沧桑的岁月中,只要勇敢地将自己置身于阳光下,至少能将其变成金色,虽然我已不再年轻,但只要天天将身体置身于阳光下,让阳光沐浴掉心灵的灰尘,将自己多年尘封在心灵中记忆的灰尘彻底洗涤。享受那本属于自己的残存岁月。该放歌的放歌,该发怒的愤怒。当怒气气别至胸口时,用焦躁的声音,嘶哑的喉笼仰天大吼“我不高兴,我很生气!”当微弱的气息蔓延至双唇,耳边震动着自己的声息。仰望天空,将心灵中的闷气尽数吐出。当一切回归自然后,才明白自己只是那么微不足道的一粒。

  淡白色的天空出现一丝蓝,满地的黄叶随风而起,美妙风华虽已不存,但疲惫的影子足够铺满风霜满地的初冬。一个人静静地屹立在初冬的阳光中,让寒冷风吹走发上的落叶,吹走那失落的记忆。收起那份从不伪装的容颜。让自己在初冬中做一次彻底的反省。

  天之湛蓝,霜化几多忧愁。浮想千载,方知道希望如此渺茫,尽管千万个日子的朝思暮想,苦苦等待,结果只能让失落和失望一步步可深记忆的裂痕,但我任然希望有那么个日子,会遂了我愿。所以,没到最后,我决不放弃。就像这落叶,明明知道自己即将在到来的寒冬中冰化为尘埃,但依然随着寒风漫天飞舞让全身沐浴在这并不温暖的冬日中。

  曾经无聊的夜,总喜欢独自躺在冰冷的被窝中,将失误的过去加以回忆,让忧伤的心笼罩一层厚厚的愁云。最终化作一腔痛苦的泪水淋湿衣衫,但这些只给自己的懒惰寻找了理由和借口,似乎随着那些渐行渐远的失败不是自己造成的,而是罪在别人,从而让本来虚弱的身子更加虚弱,最终我本借来还街区,化作尘埃间泥土。其实,没有人能拯救自己,只有自己正视自己,自己改变自己。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