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期末考试作文 > 初三期末考试作文:大观楼_600字

初三期末考试作文:大观楼_600字

2021-06-27 来源:网络转载

  踏着清晨的阳光,我开始了一日的昆明游。

  伴着古老悠扬的晨钟,我步进了大观楼公园,景色怡人的大观楼公园在晨光中显得淡雅迷人,清新可喜。遥对的湖面则是生气勃勃,从西伯利亚飞来的红嘴鸥们在湖面上嬉戏着。眺望着惺忪的小城被调皮的阳光慢慢拨开眼帘,就如清脆的闹钟声把我唤醒一般。太阳渐渐身高了,阳光慷慨地洒满大地,洒在枝头。“蒲桥”在晴空下,在碧水中烁烁生辉,正如一条龙卧在湖面上。

  漫步在公园的小路上,看到老人们悠闲自在地放风筝,在看看天上——有蜈蚣、蝴蝶、蜻蜓、金鱼……数也数不清,飞满了各色各样的“飞行使者”,它们互不相让,都显示着自己的飞行本领。

  走到大观楼前,抬头便看到著名的大观楼长联:五百里滇池奔来眼底,披襟岸帻,喜芒芒空阔无边。看:东骧神骏,西翥灵仪,北走蜿蜒,南翔缟素。高人韵士何妨选胜登临。趁蟹屿螺洲,梳裹就风鬟雾鬓;更苯天苇地,点缀些翠羽丹霞,莫孤负:四围香稻,万顷晴沙,九夏芙蓉,三春杨柳。

  数千年往事注到心头,把酒凌虚,叹滚滚英雄谁在?想:汉习楼船,唐标铁柱,宋挥玉斧,元跨革囊。伟烈丰功费尽移山心力。尽珠帘画栋,卷不及暮雨朝云;便断碣残碑,都付与苍烟落照。只赢得:几杵疏钟,半江渔火,两行秋雁,一枕清霜。

  造访了古想古色的大观楼后,我奔向青青的草坪,站立在草坪上,迎风扑来混着青草味儿的风,令人精神一振。

  盛夏微风,长联高歌,无限青春,夫复何求!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