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期末考试作文 > 初三期末考试作文:兰州_900字

初三期末考试作文:兰州_900字

2021-06-27 来源:网络转载

  兰州,又称金城,是一座依山傍水的历史名城,是我美丽的家乡。我心中的兰州,是一个美食之都,旅游之城,避暑胜地。怎么,不信吗?那就跟我来吧。

  兰州的美食,真是数之不尽,小吃有牛肉拉面、凉皮、凉粉、灰豆、手抓羊肉、烤乳猪等等,都是香飘金城,可口诱人。当然最有名的当属牛肉拉面了,兰州拉面遍布全国,已走向世界。正宗的牛肉拉面,具备了五项条件:“一清、二白、三红、四绿、五黄”,也就是“汤汁清、萝卜白、辣椒红、葱花绿、面条黄”。这样的颜色一定让你垂涎欲滴,保证吃后回味无穷。兰州还是著名的瓜果荟萃之地,因这里光照时间长,昼夜温差大,所产瓜果含糖量高,所以清香溢口。最出名的有白兰瓜、黄河蜜、桃子、冬果梨……品种繁多,色、香、味俱全,如果放在你面前,保你会“口水直流三千尺”,“瓜果城”的美誉由此而来。另外,有名的兰州百合,瓣大肉厚,香甜可口,是高级滋补营养品。瞧,我心中的兰州不愧为一个美食之都吧!

  兰州又是一座旅游之城。兰州是丝绸之路的重镇,是唯一一个黄河穿城而过的城市,旅游资源非常丰富。以兰州为中心的“丝绸之路”大旅游区内,有敦煌莫高窟、夏河拉卜楞寺、天水麦积山石窟、平凉崆峒山、永靖炳灵寺等著名历史古迹。兰州有天下“黄河第一桥”——中山铁桥,有“陇上第一名山”——兴隆山,有国家级森林公园——吐鲁沟、石佛沟、徐家山,以及五泉山、白塔山等自然风景区。目前,兰州又努力打造了自己的城市名片:百里黄河风情线。风情线上集黄河、水车、公园、雕塑为一体,风景独特,美不胜收,是兰州的亮点。哇,兰州的旅游景点数不胜数,三天三夜也说不完,你还是自己来看看吧。

  人们都知道,“春城”昆明是我国的避暑胜地,你一定想不到,兰州也会是舒适的避暑胜地吧?这里冬无严寒,夏无酷暑,气候条件良好。尤其在夏天,人们皆称“莫道兰州近阳关,避暑胜过昆明城”。的确,到了夏天,正当很多城市处于酷暑炎热之际,而身处兰州的我们却悠闲地漫步在黄河边,一边饱览黄河风情线上的怡人风光,一边品尝着香甜可口的瓜果美食,顿时,所有的热气似乎都被驱走了,令人神清气爽,这种日子简直比神仙还要美呀!你看,兰州是不是一个避暑胜地呢?

  知道了吗?这就是我心中的兰州,一个我永远热爱着的家乡!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