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原创投稿 > 初二作文:这样的学习挺快乐_900字

初二作文:这样的学习挺快乐_900字

2021-06-24 来源:作文网专稿

  游诗文之浩海,品生活之百态。透过诗文来追寻先人之脚步,得生活之哲理。让看似枯燥的古诗词学习变得快乐起来,我有如下感悟与同学们分享。

  当杜甫登上了戴宗才知“会当临绝顶,一览众山小。”从这里品做事要努力上进的道理。当李白又成了酒仙时,“将进酒,杯莫停,但愿长醉不复醒。”悟出做人要豪放大气。学习的快乐来源其一,试着感受古人同乐,品遗世风华涓涓流向当下青春。

  从小就受文化熏陶的我,习惯与长辈品诗。从“春眠不觉晓”的稚嫩成长到“关山度若飞”的大义凛然。感受木兰从军的艰辛,生命虽如花,却绽放在浴血沙场,抵御外辱留得青史一章。爷爷与爸爸也经常与我一起讨论,却常会因某一词一句的理解分歧,会时不时的要爆发忘年的“论战”,而且还会因某次自己没能发挥好,而一直耿耿于怀,发奋钻研。学习的快乐来源其二,辩古博今,字字推敲间与人同乐。

  当老师在黑板上写下一首诗歌题目时,我总会浮想联翩。说到黄河,是李白口中的“奔流到海不复回”;说到长城,是毛主席的“山舞银蛇,原驰蜡象”;说到莲花,则是周敦颐的“出淤泥而不染”。读到《春望》,想到杜甫之悲于国家之破败;读到《蒹葭》,想到个人理想难遂又不知伊人何处的悲哀。墨绿的黑板前老师握住粉笔,提、安、顿,重复多次,但于我眼中出现的却不仅仅是文字,而是波澜壮阔的画卷。老师所讲的诗词背景、历史、感悟,无一不认真听取,也无一不让人浮想联翩。学习的快乐来源其三,与古人同思共感,知山川壮丽,晓家国情仇。

  也许诗文看的多了,想的也多,身边的一些事物仿佛都有一分诗意存在。窗外的雨滴敲打门窗,是春夜喜雨的到来;风从耳边呼啸而过,是八月的秋风怒号,心中的感怀油然而生。观雪从空中缓缓飘落,是毛泽东笔下的北国风光,即使是千里冰封,更独有一番别样滋味。想到的往往比看到的更多,心情也会不停变化,一时幽闭,一时爽快。学习的快乐来源其四,敏感善思,喜得文化传承。

  当李白喝了酒,诗便会百篇;当杜甫登了山,情便会升华,还有那些浩如烟海的前世先贤,他们遗留下来的文学作品,就如大海边散布的贝壳,虽经历史海浪的千淘万洗却依然璀璨生辉。爱赶海的孩子,谁不欢喜于能踏足这样的宝藏沙滩那?不断的捡拾品味,这样的学习挺快乐。

  年级:初二

  作者:李祥予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6817477929100.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