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原创投稿 > 三年级作文:迎着阳光去莱州 _800字

三年级作文:迎着阳光去莱州 _800字

2021-06-24 来源:作文网专稿

  旅行是一种享受,可以领略各地的名山大川。旅行是一种学习,可以探索不同的风俗文化。今天的莱州行,是我期盼已久的行程,与书法班同学们想去云峰山近距离接触魏碑的激动不同,我是因为在家憋了太久,现在哪怕是去即墨古城,都会乐此不疲。

  莱州行的第一站便是云峰山。下车时我还在想,神秘的魏碑到底是什么样子?作为魏碑的鼻祖,郑道昭又长什么样?沿山路拾级而上,虽说山岩耸秀,林壑优美,此时的云峰山却与其他名山别无两样。就在我微微失望时,大家的惊呼声传来,原来,第一处刻石已经近在眼前。第一次看到真实的、北魏时期的石刻,震撼瞬间想到的,却是车老师曾经用的一个比喻句:同碑林石刻,拓也清晰如昔。身临其境的感觉是如此不同,我不由自主地抚摸这些“横有角度、竖垂直,整体苍劲有力”的刻字。我想,我真的喜欢并欣赏这种字体。之后看到的刻石大小不一,形态各异,或矗立、或斜依、或偃卧,努力向大家展示着魏碑体的魅力和书法的底蕴,让人流连忘返。

  作为承前启后的一种特殊字体,魏碑起到了应有的历史作用。它延续了隶书的风采,影响了隋唐的楷书。虽然现在很少有人提及魏碑,甚至有人并不知道魏碑体的存在。但看到刻在石头上、圆润有劲的魏碑时,我油然而生了一种尊重,就像大家都称赞康乾盛世,在为康熙、乾隆点赞时,很多人忽视了起到承前启后作用的雍正王朝。

  随后的第二站,老师带我们体验非遗古韵,观赏笔尖上的传统技艺–毛笔制作。在这里,我第一次看到黄鼠狼的尾巴以及毛笔制作现场,返璞归真的工作环境,说不清道不明的味道极大影响了我对毛笔制作的认知,我想之后很长一段时间,拿起毛笔时,我会想到黄鼠狼的尾巴。

  短暂却意义深刻的莱州行结束了。此次行程,既有对魏碑石刻的震撼,对毛笔制作的惊叹,对莱州美食的失望,还有蚊子赠送的红包。

  年级:三年级

  作者:刘家辰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6817477929100.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