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原创投稿 > 高一作文:学习无用论,笑煞众人_900字

高一作文:学习无用论,笑煞众人_900字

2021-06-24 来源:作文网专稿

  对于李步明同学根据其所搜集三位名人中途辍学却功成名就而得出“学习无用”的结论,并产生退学的想法,我非常不赞同。

  你因为华罗庚、李想、比尔盖茨三人退学却可以成功从而认为“学习无用”,然而,努力和回报往往是成正比的,你只看到他们的光艳亮丽却忽略了他们背后隐藏的艰辛和汗水。

  你的推理也存在以偏概全的错误。如果我说A女士脸上有黑痣,B女士脸上也有黑痣,C女士脸上亦有,那我们是否能得出结论“每个女士脸上都有黑痣”这样的结论呢?母庸质疑,这样的推理是荒谬的。同理,李步明同学你由三个名人辍学而推出“学习无用”的结论,犯了以偏概全的错误。对于大多数人来说,他们的成功得意于读书而获得的能力。

  在这个日新月异,飞速发展的时代里,如果我们不借助学校的教育给我们构建知识基础,我们如何面对每日如潮水般涌来的新概念?如果不借助学习给我们提供宽阔的视野,我们如何预判未来,迎接挑战?所以,你看到的只是三位退学后取得的成功,却没有看到他们从未放弃过学习。

  就拿著名相声演员郭麒麟来说,他十五岁就退学,十六岁举办个人相声专场演出,如今影视、综艺全面开花,“可以没文凭,但是不可以没文化,可以不上学,但不可以不读书。”这是他父亲郭德纲对他的告诫,正是有了父亲的谆谆教诲和自身不怕吃苦的毅力,他成长得无论在专业技能还是文化素养都不输给同龄人。因此,退学不等于放弃学习,学习不分地点、环境、时间,这是一个人终身要完成的事。

  当然,学历确实不会决定人的一生,但学历却会影响一个人的一生。很多时候我们确实会发现生活中很多人,读到初中就辍学了,但也有些人读到了研究生硕士,甚至博士,我们并不能下定论说他们之间谁的生活更好,也不能单从他们的社会地位及他们的财富去衡量他们的幸福状况,但从他们截然不同的选择中,最后一定是截然不同的人生,那么从这就能看出学历在这个过程中起到的多么重要的作用,“学习无用”的观点也不攻自破了。

  认为“学习无用”,就像吃不到葡萄说葡萄酸一样,越是从未在其中有收获的人越不认可其价值,学习有用或者无用,不是短期是否有回报就能证明的,是终其一生的事情,至于是否有用,你坚持下去不就知道了吗?

  年级:高一

  作者:许琳玥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6817477929100.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