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三 > 期末考试作文 > 高三期末考试作文:发现了理智_750字

高三期末考试作文:发现了理智_750字

2021-06-15 来源:网络资源

      16岁,是花的季节,是雨的季节。就是在这样一个季节里,我发现了自己的理智。


      一个偶然的机会,我参加了学校的假日补课班。在一堂语文课上,我正专心地抄笔记,忽然,前排有人在叫我的名字,但声音好像很陌生。我抬头一看,一个漂亮的面孔一下子跃入我的眼帘。“你……你有什么事?”我结结巴巴地说,自己觉得声音好像有些变调了,脸颊也阵阵发烧。“你可不可以把笔记本借给我?我有几个地方没听懂。”“当然可以。”我突然找回了自我,把笔记本递给她。她接过笔记本,嘴角闪出一丝微笑,便转过头去。我呆在那儿,脑子里一片空白,这也许就是某些小说里写的“一见钟情”吧,我沉浸在迷茫的遐想中……


      第二天,也不知是什么原因,她竟坐到了我的旁边。那时我的感觉是什么样呢?是“幸福”?是“希望”?对!一定要把握住机会。我决定采取主动出击的方法来赢得她的喜欢。用什么作为话题呢?有了,昨天她还借了我的笔记本,“嗨,……”我说。“噢!我都忘了还给你,谢谢!”说完,她又给了我一个微笑。这个微笑,使我更加紧张起来,一时不知该说什么好。这时,我的心脏跳动愈来愈快,浑身的血液仿佛在倒流,像刚跑完1000米的感觉似的。老天呀,数学王国里x、y已让我伤透脑筋,你怎么又给我出了一道人生的难题!


      唉,既然已经与她搭上话了,那接下来该怎么办呢?给她写一张纸条?不,这不行,这纸条分明是船票,我们这年龄,能驾御这条船去搏击人生风浪么?我只是一名学生,一名初三的学生,正面临着中考--人生第一次重大选择,面对中考,我应该去拼,去搏!这,才是我应该做的。万万不能为过早到来的“儿女私情”而迷失了自我,我的脚下还有一段很长的路在等着我走呢!


      花季雨季里,我发现了理智,我为战胜自我而高兴。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