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三 > 期末考试作文 > 高三期末考试作文:亲情无价_900字

高三期末考试作文:亲情无价_900字

2021-06-15 来源:网络资源

      曾经,儿女绕膝,欢声笑语,飘荡在那温馨幸福的小屋里。那来自古老而又温暖的爱,铺洒在低矮而又伟大的小屋上,绮丽,惬意,幸福……


      而今,独守空屋,凄清寂寥,刺痛着孤苦伶仃的老人的心。那留存在小屋的快乐,只能成为老人的回忆,凄凉,哀伤。更显梦幻。


      远处,谁在对月吟诗?这般的凄凉哀愁?似在诉说着难以言再的思念。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多才多情的是人苏轼思家望月,伤吟《水调歌头》,抒读满腹思家之情。吟诗吃酒谁与伴?


      生命诚可贵,亲情价更高。它像一根蜡烛,无私地燃烧着自己,却照亮了别人。它像一颗启明星,是它冲破了黎明前的黑暗,将人们带进一个新的世界里。它是冬日里的阳光,照耀在大地上,暖暖的。


      亲情的神奇伟大在于它的执著,在于它的无私。是谁在你无助的时候,伸出一双呵护之手?是谁在你遇着暴风雨时,送上一把温暖的雨伞?又是谁在你劳累时,递上一肢臂膀?又是谁在你受委屈时,侧耳倾听。抚手安慰?又是谁……是亲情!


      爱情会有欺骗,友情会有背叛,而亲情永远都是守护。曾有这样一顿盛宴,一位母亲为回来的儿子包饺子,等到包好之后,却发现饺子馅儿少盐,于是,她用注射针管调好盐水给饺子“打针”。只不过是一顿饺子,却蕴藏着浓浓的亲情。吃着如此丰盛的饺子,有谁会不禁潸然泪下?哪个孩子不动容?这不是“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的验证吗?


      回来吧!漂泊他乡的旅人,这儿有你的牵挂,有你的思念,有你的小屋……有首歌唱到“常回家看看……老人不图儿女……”当你为了生活而外出,请记住,这儿有你的亲人在等待着你,还有那浓浓的亲情。


      亲情无价。一位老人在出售他的住宅时,将价值8万英镑的房子卖给了一位仅出1万英镑的年轻人,这是为什么呢?原来这位年轻人允许老人在这个住宅内生活,且保证老人每天都开开心心的。他对老人说:“请相信我,我会用它整颗心来照顾你,让此屋充满爱。”


      住宅的价格不在于它的豪华奢侈。一个破旧低矮的小屋,只要它充满亲情,充满爱,就是无价的。亲情是爱的港湾,浪子回头的岸,鸟儿的巢……


      雪,依旧飘着,飘向那遥远而又深邃的一方。抬头望去,那个小屋被雪遮得严严实实。哦,小屋仍旧温暖,老人你可安好?你的儿可曾回来?愿你的小屋和你皆美好!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