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期末考试作文 > 初三期末考试作文:《窗边的小豆豆》读后感_600字

初三期末考试作文:《窗边的小豆豆》读后感_600字

2021-06-15 来源:网络资源

      《窗边的小豆豆》是一本我特别喜欢的书,作者是日本作家黑柳彻子。这本书是作家黑柳彻子根据自己的经历,以一年级小女孩小豆豆为主人公写的系列故事。


      小豆豆是一个因淘气被学校开除的小女孩,但她来到新学校巴学园里可慢慢学到了很多,变成一个好孩子哦。这这本书讲的就是她来到新学校的一个个故事。而且书中故事的发生时间是在二战爆发时期,还穿插着战争的残忍和可怕。


      巴学园是一个特别的学校,在这里小朋友每天居然可以自己选择上什么课。每到假期,校长小林先生会安排有趣和特别的活动,有一次安排了温泉之旅,小林先生做了周密的计划,让家长同意小朋友可以独自前往,大家度过了一个有意思的活动,好让人羡慕呀!


      小豆豆还交了很多好朋友,其中最好的朋友叫山本泰明,他是一个因小儿麻痹而残疾的孩子。他们二个相处的特别愉快,小豆豆没觉得残疾的泰明和其他小朋友有什么不一样,泰明还因为在国外的姐姐,知道了很多国外的事情,大家都觉得特别神奇。可惜,泰明最后因病发离开了,但小豆豆觉得他会永远是她的好朋友。


      故事后面的结局有些残忍,这所学校最后因战争被炸毁了,不过小豆豆挺乐观的,小豆豆后面躺在拥挤的疏散列车上,回忆着分别时校长先生说过的话“还会再见面”,还有校长一直对她说的话,“你真是一个好孩子”。


      我相信再调皮的孩子都会慢慢长大,她这朵花都会盛开,我也相信不管什么东西被摧毁了,但乐观的那个心灵永远不能被摧毁。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