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期末考试作文 > 初三期末考试作文:待到假花凋零时_750字

初三期末考试作文:待到假花凋零时_750字

2021-06-15 来源:网络资源

      当我看到窗台上那一盆漂亮的假花时,我的思绪仿佛荡漾开来,飘向远方……


      她是我的好朋友。打出生起,我还只会“咿咿呀呀”地叫嚷时,我们俩就玩耍在一起了。因为缘分,所以我们到小学三年级时,还在一起上课外补习班。


      直到有一天,她扭扭捏捏地跑过来跟我说,她要去加拿大了。“什么?”我当时差一点要喊出来,“为什么?”“不知道……”她委屈地说:“妈妈说我们要移居到加拿大,爷爷奶奶也在那里。”我们都沉默了。我们表面上如此平静,但内心一定在翻江倒海,这可怕的沉默!


      我多么希望这只是一个虚假的梦,一觉醒来,她还在我身边。可是现实终究是残酷的,它把一对恨不得穿同一条裤子的好朋友分开了。


      中国与加拿大相差很远吧,所以那天她道别时就好像是生离死别,还送了我一盆假花,她说:“待到这盆假花枯萎时,我们再分开好吗?”


      我多么希望,我们再见面时是跟小时候一样,我们在公园里玩耍,互相给对方摘一朵野花。现在想来,你送给我的假花特别像当年我送给你的第一朵野花。


      我还期望,我们再回去那个秘密基地,再去里面看书、吃零食、玩耍。那一天我还记得,我们分别的时候,我和她郑重其事地在秘密基地门前堆上了一堆叶子,再在上面放上一束野花。因为不出意外的话,我们是不会再见面了,这里将是我们友情的“坟墓”。


      我多么希望,你再来的时候,我们能像以前那样玩要、奔跑!可是,我们几乎不可能再相见,即使见面了,我们还会像以前那样无忧无虑、快快乐乐地玩耍吗?甚至我还担心你会不会忘掉中国的语言呢?


      转眼间,三年过去了,我们都没有再联系,比陌生人还要陌生。她送给我的花我至今都保留着,丝毫不敢将它破坏,因为那是我们友情的见证。


      这天,我轻轻擦拭了一遍花,我默默在心中做了一个约定:待到假花凋零时,我们再结束这段友情好吗?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