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中考作文 > 中考作文解析 > 2021年浙江丽水中考作文题目解析

2021年浙江丽水中考作文题目解析

2021-06-14 来源:网络转载

  2021年浙江丽水中考作文题目解析

  根据学生回忆,丽水的作文就是一句话:没有什么比亲自经历更能让人感受到满足和快乐的,你的快乐是来自于过程呢,还是来自于结果呢,请结合初中三年自己的经历,写一篇文章,向某个栏目投稿,可以是记叙文、议论文等。

  对于这个题目,老师与学生怎么看?

  老师们都觉得今年这个题目很友好,学生可以写的东西有很多,囊括了学生们学习及生活中的各种体验。注重学生的亲自经历和感受,回归到生活及学习本身。这点非常好!让学生们有话可写。

  另外,丽水去年有两个作文题,两种截然不同的写作要求,对老师们的作文批改也有较大挑战,但是今年会轻松很多。

  是过程让你快乐?还是结果让你快乐?在几乎没有多少审题障碍的前提下,命题者又有一点小玄机:“快乐"二字。有时候事情的经过很丰富,结果能让人如愿,这当然是令人快乐的,这是一种最理想的人生状态;但有时候事情的结果并不一定都如人意,但重在参与和经历过程,失败的过程同样也可以让人顿悟,这是超越自我的过程,是一种高级感的快乐。

  今年高考也提到过程、结果,那是写“得与失”,而丽水中考也提到过程、结果,不过涉及的是经历后的快乐与满足。其实早在2017年中考,绍兴曾出过作文,思考“开始与结果”。

  学生的感受。

  陈同学:今年的中考作文,我就觉得这个题目里面强调的是两方面的关键词,一个是自我,这个词强调了两遍,还有另外一对关键词,就是过程与结果。

  写作的时候,我就强调了以自己自身经历事情来展现我所感知到的过程与结果的关系。我考前准备了很多篇作文,发现有与这个主题相符的文章。我就用了这个素材来写作。

  王同学:第一眼看去感觉题目是蛮简单,也不是什么思辨写作,就是让你写自己亲身经历和收获,然后也感觉很多素材可以写。然后我写的时候感觉写的立意没有那么的深刻。所以感觉,题目没有特别新颖,还是比较难写好的。


  历年中考作文汇总:

  2020年全国各省市中考语文作文题目汇总

  2019年全国各地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2018年全国各地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2017年全国各地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2016年全国各地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2015年全国各地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2014年全国各地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2013年全国各地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