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中考作文 > 中考作文 > 2021年湖南长沙中考作文题目已公布

2021年湖南长沙中考作文题目已公布

2021-06-20 来源:网络转载

  写作(50分)

  语文老师陈老师是一.位经验丰富的班主任,在指导写作的时候,她经常拟写"写作任务单",引导同学们关注生活或学习中的"痛点"问题,并通过分享自己的生活经历与思考,达到"以文解惑,以文助人"的目的。

  下面是陈老师拟定的一份"写作任务单",请你根据这份任务单写一篇作文。

  写作任务单

  "痛点"问题:一些同学内心缺乏自信,无论做什么事情都有畏惧感,总感觉到压力大,觉得自己不可能成功。

  写作目标:或叙写自己的亲身经历,或讲述别人的故事,或阐述自己的观点,让缺乏自信的同学读了你的文章后受到启迪,增强自信,战胜自我。

  写作要求:

  ①能对生活做出有价值的思考或建议,忌无病呻吟,忌空洞说教。

  ②题目自拟,文体不限,但不要写成诗歌或戏剧,也不要写成书信体。

  ③不少于600字,不得抄袭,不要套作,文中不得出现自己的真实姓名、校名等相关信息。


  历年中考作文汇总:

  2020年全国各省市中考语文作文题目汇总

  2019年全国各地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2018年全国各地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2017年全国各地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2016年全国各地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2015年全国各地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2014年全国各地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2013年全国各地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