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端午节的作文 > 关于端午节的作文:记一次端午赛龙舟_1000字

关于端午节的作文:记一次端午赛龙舟_1000字

2021-06-07 来源:网络资源

  端午节到了,人们纷纷跑出来看龙舟赛。


  上午,龙舟赛尚未开始,珠江两岸早已是人山人海、游人如织。天空骄阳似火,却依然挡不住人们对端午节、对赛龙舟的热情。


  岸上,人头攒动。一群孩子举着手中的气球奔跑着、嬉笑着,想要挤进人群,看看江面上的那些龙舟。几个青年高举着手中的相机,按下快门,记录着这一幕幕精彩的瞬间。一位老人依靠在栏杆上,看着四周的景色,脸上写满了对龙舟赛的期待。


  宽阔的江面微波荡漾,远处,十几条龙舟正蓄势待发,中间那条红色的龙舟最是显眼。那乒乓球般大小的眼睛像活了一般,似动非动。那排尖牙和头上尖利的龙角射着凶光,让人不禁打了个寒颤。身上的龙鳞在阳光的照射下闪闪发光,透出一种骨子的自信,来势汹汹,给人一种必胜的感觉。一场扣人心弦的龙舟大赛即将上演。


  随着“啪!”一声枪响,四周突然安静下来,在这短短的几秒又瞬间沸腾。一阵阵充满节奏的鼓声夹杂着群众的高呼,惊天动地、震耳欲聋。一条条龙舟似离弦之箭破浪疾行,快速前进。它们就如一条条蛟龙,那昂起的龙头威武无比,那翘起的龙尾直指蓝天。


  龙舟上整齐地坐着两排划桨手,身上穿着一色的救生衣,手里握着一式的船桨。船头上坐着击鼓手,船尾坐着舵手。击鼓手卯足力气,敲击着鼓,不断喊着号子,身体也跟着节奏颤抖着。“咚!咚!咚!”伴随着鼓声,船桨也跟着一起一落,是那样急促,那样整齐,飞一般地前进,激起一团团雪白的浪花,弄得龙舟也在浪花中有节奏地起起伏伏,好似龙腾大海,那样美丽,那样壮观。


  一条条龙舟离终点越来越近,观众的喊叫声也越来越大。一条条龙舟似飞龙擦水而过,如彩带横贯水面,像千军万马齐头并进,浩浩荡荡地向着终点飞驰而去。看,那条黄色龙舟上的一个划桨手面色通红,满头大汗,一颗颗豆大的汗珠从他的脸颊上滚落,可是他的眼神依旧坚定,他的手依旧使劲地用船桨划开繁重的水花。


  响彻云霄的呐喊声掺杂着震耳欲聋的鼓声构成了一道音墙直逼两岸。最终,一条条龙舟相继冲过终点线,顿时,两岸的观众爆发出一阵排山倒海的掌声。人们挥舞着、呐喊着、雀跃着,争相按下手中的快门,留下一幅幅龙舟竞渡的壮丽美景。一个小男孩为了更好地把照片拍好,甚至摔了一跤,然后赶紧爬起来,就像没事了一样,重新挤进人群去拍照。


  欢呼声、呐喊声、掌声……无数声音响彻云霄,一场激情澎湃、酣畅淋漓的龙舟比赛就这样结束了,但是那催人奋进的鼓声仍在无数人的耳边回荡,那拼搏向上的情景仍在无数人的脑海中闪现,它谱写出一曲团结合作、拼搏进取的赞歌。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