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端午节的作文 > 关于端午节的作文:难忘的端午节_550字

关于端午节的作文:难忘的端午节_550字

2021-06-07 来源:网络资源

  “五月五是端阳,插艾叶挂香囊,五彩线手腕绑,吃粽子,沾白糖,龙舟下水喜洋洋。”


  端午节到了,商场里和大街上都卖着香囊。香囊的颜色有喜气洋洋的红色,有高贵的紫色,还有深沉的蓝色……它的形状也是各种各样:有元宝形的,有绣球形的,还有桃心和金鱼形的。除此之外,端午节的习俗还有系五彩绳。一想到五彩绳,就想起我小时候戴在脖子上的那条——奶奶纺织的五彩绳。没想到现在它的图案也有各种各样的了,香味却还是那么诱人。


  端午节当天,奶奶早早就买了鲜粽叶,准备好了食材:有红枣、蜜枣、红豆、葡萄干,当然还有糯米。我们把该洗的洗了洗,该浸泡的浸泡一下。不一会儿,粽叶就被泡得湿漉漉的,糯米也被泡得白胖胖的,看着让人十分欢喜。


  开始包粽子了,我也打算学习一下。首先我拿了一片粽叶,把它卷成漏斗形。可是我怎么也卷不好,每次底下都有个小洞,这样就会漏米。最终,我学着妈妈的动作卷粽叶,终于卷好了。


  开始放馅了,我先在卷好的粽叶里放了一勺糯米,然后在中间放了几个红枣,接着用糯米打了个底,又用粽叶弄了个“封面”,最后用白线一捆扎,放在锅里煮就行了。大概50分钟后,香喷喷的粽子就好了。妈妈把粽子端了过来,放在桌子上。我小心翼翼地吹了吹粽子,接着剪开白线,剥开粽叶,然后津津有味地吃了起来。哇,粽子真好吃啊!


  这真是一个难忘的端午节!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