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写景作文 > 初三写景作文:雨天的故事_600字

初三写景作文:雨天的故事_600字

2021-06-03 来源:网络资源

      “好雨知时节,当春乃发生”、“春雨贵如油”,一句句赞美雨天的诗词,促成了一个个雨天的故事。


      在农民的心中,“春雨贵如油”春雨包含着今年的首次,庄稼的成活,粮食的产量,人民的饥饱,这是古时一位位辛勤耕耘的劳动者的缩影。


      “黑云翻墨未遮山,白雨连珠乱入船。”这是下雨的前奏,当乌云密布,让人心情压抑的时候,几颗雨滴从空中飞舞,最终落入了万物归宿的土壤之中,不久之后,雨转而变大,奏出一首有节奏的曲子来,在这个时候,我总会选择放下手中的一切的事物,走到窗前,静观其变,雨水聚成水柱,不是湖而胜似湖,流入那一个个深深浅浅的坑洼里,被雨水模糊的窗户已让人产生朦胧,感到淡然无味。出了家门,亲自站在开阔的土地中,雨水便毫不留情地向我打来,但我也在感受着……


      雨落成诗。


      雨打在地面上,让人感受到“好雨知时节,当春乃发生”时,杜甫的满心欢喜,感受到“君问归期未有期,巴山夜雨涨秋池”中,李商隐在秋雨之下的缠绵情思。


      遍地的水洼犹如石潭,清新的空气四处弥漫,让人不禁想到柳宗元的《小石潭记》,“寂寥无人,凄神寒骨,悄怆幽邃。”感受到柳宗元贬低后的凄凉以及他人生阅历中的悲惨。


      雨天犹如一首诗,歌唱着欢乐与伤感,雨天犹如一幅画卷,描绘着世间的清晰与朦胧;雨天犹如一篇文章,记录了人生中的成功与挫折;雨天犹如一支笔,没有墨水却丰富了人生阅历。


      雨天是有丰富感情的,也正因如此,才引发了一个个赞雨、忧雨的故事。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