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作文体裁 > 叙事作文 > 叙事作文:看不见的努力_700字

叙事作文:看不见的努力_700字

2021-05-29 来源:网络资源

      我有一个朋友,她叫小e。她性格大大咧咧,古灵精怪,唯一的缺点是——成绩差。


      她不擅长数学,很多知识点都听不懂,每次交完考卷,她都会长叹一口气:“唉,又有好多题没有做出来,还有好多都是蒙的,又要考砸了!”每当考卷发下来后,她也只是望望那惨不忍睹的试卷,默默收好,仿佛什么事都没有发生。我经常很纳闷,既然成绩不好,为什么不更加努力一点呢?就这么自我放弃了?老师也经常批评她:“成绩这么差!你妈妈都不管你了吗?每次都给班级拖后腿。”面对老师的批评,她也总是不以为然。


      一年过去了。最近,她的表现变得很奇怪,眼睛下面多了两个黑眼圈,精神很恍惚,对我也爱搭不理的。我常常很不解,问她,她也只是笑笑,什么也不说。而且,她的成绩一直在进步,最近几次考试都能及格了,可同学说她都在家熬夜打游戏啊?她放学也不跟我走了,班级里也看不到她活跃的身影了,她究竟是怎么了?这种异常的背后到底发生了什么?


      接着的一次数学考试结束后,老师报着成绩,90分以上的名单上竟然有小e?同学们都惊讶地望着小e,眼神里充满了不可置信,还有同学在窃窃私语,在怀疑小e是抄同桌的,再看看小e,她还是默默低着头,一句话都不说。


      后来,她主动找了我。她问:“你们是不是都认为我这次考试是抄的?”我支支吾吾地说:“啊……我没……没有这样认……认为……”“告诉你吧。”她用坦然的语气说,“我这几个月突然开窍了,经常学习到很晚,所以最近才考得好了,别误会啦,我才不会抄别人的试卷呢。还有,这是我们的秘密,不要说出去……”我愣住了,想不到一度落后的她其实也一直在努力,是我以前错怪她了。


      没有谁的成功是随随便便的,只是你没有看到她背后的努力。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